送走2012迎来2013

2012年新开始的一年 我们搬到了北店嘉园,在那里住了半年的时间同时这段时间也一直在思创公司工作,七月份搬离了北店嘉园,也是这个月离开了思创公司,离开了中海油项目进入了纬创公司,进入了IBM的中国核电项目。
一年的时间住址的变迁工作的变化,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快,不经意间2012就离我而去,幸好玛雅人的“末日”没有到来,我们还继续活着,继续为明天的生存而努力。
1月到8月份简单的总结就是辛苦过轻松过努力奋斗过也偷过懒,为了寻求更高的技术和待遇我跳槽了!
八月份后进入新公司,外派到IBM做流程开发。这段时间的工作也大致可以分为3部分
1、分到部门级管理程序撤销流程和4张报表;
2、分到使用Case Analysis分析流程报表
3、调整系统的UI/UE工作。
第一部分大约从八月中旬到九月中旬,第二部分是在第一部分的基础上插入的,其实第二部分也算是第一部分报表的内容,只是第一部分报表更多情况上属于文档的报表,第二部分是流程的报表;第一部分需要写code,从CE中查找记录,并导出Excel报表而第二部分需要是用Visio Studio 的BI来从流程的数据库中导出记录,结合Excel的数据透视图来导出并分析数据,并进行vba编程从而把想要的数据转变为jpg或者excel形式。这两部分时间大约要到10月8号到九号。
第三部分就差不多从10月中旬开始的,在这几个月里学习到了很多的UI经验,对于UI的工作调整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在上一个公司的时候做一个小项目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自己这部分经验欠缺,很多的知识没有一个系统的学习和操作。到了中核项目做UI/UE工作虽然辛苦,有的人时候都想骂人,但是确实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同样也要感谢一直带着我学习的松哥。
第一个时间段就是接手原来同事的代码,然后根据需求修改代码,原来的代码演示功能以为实现个70%左右,但是当我仔细看了一下代码发现好多都是伪数据,离真正的实现还有距离。当然在实现功能上也是不断的了解和学习。
第二部分更多的是自己研究的内容,有一些东西在前一个项目中研究过,可以借鉴一下,但是这并不代表可以我就可以直接拿过来用,在这一段时间我看似没有任何成果。但是通过visio studio BI还是导出了数据。这段时间就我自己一个人在弄这个东西,我有时候就抱怨 我一个作流程的让我做报表,我想做得得不到发展觉得自己没什么进步,可是自己通过CA导出报表,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解和会这个东西的人其实并不是很多,我自己并不认为通过会这个可以怎么样,但是我会这个东西你不会 这就是一个本事,慢慢的自己放平心态,开始了自己的研究。一切的困难只要你付出努力就会被解决。
第三部分也是经历时间最长的大约3个月的时间,在这三个月的时间了比较充分的学习css的知识。可能还有不足的地方不过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看到现在项目的页面,虽然很大一部分是松哥改的,但其中也有我修改的东西。在回想我之前做的项目就觉得之前的页面时多么的惨不忍睹,客户能忍受下去也真难为他们了。
在做第三部分的时候因为修改UI、UE做的很痛苦,虽然看似相同的一个页面,由于不是一个人做的,里面使用的结构也就不一样。修改起来很痛苦,还不敢随便修改,如果修改的有问题开发人员还直接不认账了,说是我们修改的。即使我们只修改一个样式也有可能使dojo在IE8和IE9下产生不同的效果。成长中的痛苦,在痛苦中成长感谢一直带我修改UI/UE的松哥。
2012年过去了,在这一年了许多时间是放松过去的。一年了学习了很多知识也忘记了很多的知识;这一年有很多的快乐也有过悲伤;这一年也失去了很多东西当然也懂得了珍惜。
2013年是一个美好的年是我们走向成熟的一年也是我们要不懈努力的一年。因为不努力就会什么也没有什么也得不到,为了生活为了生存加油吧!
过去的一年成长了我们褪去我们的稚嫩迎接我们的成熟,感谢每篇博客都留下心语的老师,感谢他的关注和培养。在2013年工作即将开始之日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