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oracle9i数据库遇到的问题

前段时间由于需求,需要在一台电脑上安装oracle9i数据库。

需要用到的oracle数据库版本是9.2.0.8.0(由3个disk文件夹构成),但是在网上只下载到了9.2.0.1.0版本的,好在又下载到了升级到9.2.0.8.0版本的升级包。按照网上的步骤进行升级即可。

刚开始安装时就上网搜索什么操作系统支持这种数据库,先是发现win7系统不支持,后来发现windows server 2003支持。

先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试验安装(vmware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自己电脑中的虚拟机中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

首先安装的是64位的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

然而,即使这样,在安装将要完成的时候发现报错:jrew.exe已停止工作。首先侥幸忽略了这个错误,但是后来发现,这使得oracle的一些工具失去了作用,甚至连创建数据库这个最基本的需求都无法满足。

原来,这个数据库版本是32位的,安装完成之后的安装目录中包含:(x86)字样。可能是oracle数据库对安装路径中的路径名要求非常严格(不能含有括号),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反正就是安装失败了。

于是,又安装了32位的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由于操作系统和软件都是32位的,所以安装路径中就不会存在(x86)字样,这样就安装成功了,也能创建数据库了。

但是当在实体机上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的时候,在还原系统拷贝镜像的过程中发生了错误,可能是硬盘格式不兼容吧。就算是安装好了,也可能不会自动安装网卡驱动之类的。也可能是window server 2003系统年代久远的问题,总之,在实体机上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自我感觉比较复杂。于是果断在实体机上安装了win7系统,在win7系统中安装虚拟机,在虚拟机中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在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中安装oracle9i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鲲鹏欧拉系统是华为公司研发的一款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操作系统。要在鲲鹏欧拉系统上安装Oracle 11数据库,首先需要确保系统的硬件环境满足Oracle数据库的要求。其次,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操作来安装和配置Oracle 11数据库。 在开始安装之前,需要下载并获取Oracle 11数据库安装介质。将安装介质解压缩到指定的目录下,然后运行安装程序。 安装过程中,系统会要求输入一些安装参数,例如数据库的名称、数据库文件的存储路径等。根据实际需求填写相应的信息,然后等待系统完成安装过程。 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一些配置工作。首先是创建数据库实例,通过运行数据库创建向导,按照指导完成实例的创建过程。其次,需要进行网络配置,确保数据库可以访问。还需要设置数据库的权限和用户密码等。 完成以上配置步骤后,就可以启动Oracle 11数据库。可以通过运行相应的启动脚本来启动数据库,然后通过命令行或者图形界面工具连接数据库安装完成后,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一些其他的配置和优化工作,例如调整数据库参数、创建表空间等。这些工作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经验进行调整,以提高数据库的性能和稳定性。 总之,在鲲鹏欧拉系统上安装Oracle 11数据库需要一定的操作步骤和配置工作,确保系统环境、安装介质和配置参数的正确性,才能成功安装和启动数据库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