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服!java程序设计实用教程第五版课后答案

阿里

最重视项目经验

阿里一般情况下有五轮面试,其中大概有四轮都是基于项目的技术在问实现机制、改进技术方案、做的认为不足的地方,技术栈的实现原理,有没有其他替代方案,涉及中间件的原理等等。

重视技术原理

对自己做的项目实现机制不能只是了解,一定要知道实现的机制,所以平常要下功夫深入了解项目的技术栈,例如Spring、消息队列、数据库、缓存要做到原理级别的了解,临时抱佛脚小编觉得用处不大,还是在日常开发中要多思考多总结。

笔试部分很重要

一些公司技术管理者可能不需要写代码,临时上来让实现个业务需求,可能会抓瞎,所以平常要多动手实践,一般代码也没代码提示的,需要熟悉常规的函数,变量命名也要注意,平常养成好的命名习惯。

重视每一次面试机会

阿里挂了一个部门还可以换部门面,但是会有面试记录,如果面试记录较差,后面的面试官要冒一些风险让你通过,所以重视每一次面阿里的机会,听说很多人都是面了三次才进来,每次需要隔半年以上。

阿里的面试官一般都是从一个点开始,抽丝剥茧,一层层深入,直到你回答不出来,再换个问题开始继续“俄罗斯套娃”,当然问题不会脱离你简历里写的技术栈,所以还是那句话,重视每一个你写在简历上的技术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