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软NET家族族谱将讲解 关于 最全.NET Core、NET 5、NET 6和.NET 7简介和区别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NET 出来了越来愈多的名词 ,Visual Studio 版本从2000 一直到了 现在2022 ,中间陆续出来十多个版本,到后面 vscode ,底层 .NET 名称也是越来越花里胡哨的

从.NET FrameWork 1.0到 .net core 到 .NET  5 ,还有各种SDK 啥玩意的,最主要的是 市面上用.NET的公司不多,没有市场,谁还去学习,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学习能力太差了,对于每年都出新东西的微软技术是越来越力不从心,win form  升级为mvc ,各种新的技术推出,学习都是要时间 的,上班也要时间,我是觉得.NET程序员是学习最累的 ,要一直关注新东西,后面还有云,我的天,各种跨平台 ,真不知到别人都是怎么能跟上这个时代,我是已经被淘汰了。

现在闲来无事 看看 才了解到NET 7和.NET FrameWork 4 算是两个并行的版本 ,由于英语不好 从.NET Core 出来我就看着难受 一个跨平台的名字,用一个所谓的核心来解释,不是觉得很莫名其妙吗,什么傻逼名字,.微软NET的核心是core?,这不是很操蛋 让人无法理解。现在好了,估计是看到被骂的太多了,所以微软把这个core给去掉了,变更成了.NET ,我就哈哈了,估计微软自己对于自己的定位也不清楚了,这个.NET 和.NET FrameWork怎么区分,难怪别人都说微软最喜欢坑的就是程序员。一般人跟着他吃饭,他就是各种作死。把程序员都给整失业。一个不稳定的开发环境,怎么去开发,一样还没用熟,又要学新东西。

言归正传,来讲解.NET 家族各成员的含义

首先.NET 最初的版本 为.NET FrameWork 1.0 大概是2002年  到现在 有两个并行版本,

1、专门用于windows系统的 .NET FrameWork 4.8 

2. 用于跨平台的 .NET 7 ,包括大部分的liunx 苹果 等等 微软自己的 这个具体支持多少,不清楚,没有经历去管也不开发,总之就是微软的野心很大,要一统IT界。

大概了解主线之后,中间的什么core 版本 就是我之前吐槽的微软所谓的.NET核心版本就是要给笑话,现在微软已经不提了。我们就当是看笑话了。

其实还有其他的知识,比如.SDK 是啥 ,

SDK  ,全拼  SofeWare Development Kit ,中文意思是 软件开发工具包。为啥要特意的强调这个东西。微软的东西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全家桶,你安装一个vs,啥东西都给你安装了,不需要你一个个去下载,以至于很多NET 程序员,完全不知道里面都有啥东西,如果是java程序员 ,啥玩意都要自己手动配置。编译器是编译器,开发工具是开发工具,虚拟机是虚拟机,sdk 也是独立的,包管理器也是独立的,你啥都是独立,都要你自己动手去弄,微软就是啥都给你安排好了。一直.NET程序员的动手能力,普遍比java程序员差,温室里面的花朵。

言归正传,.NET SDK里面到底包含了 哪些东西 

官网的解释 包含3样东西

1. NET CLI

2.NET运行时和库

3.dotnet dotnet

我是一样没明白是啥鸡巴玩意

太累了,先留坑,后面补充吧,吃饭去了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