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配置环境变量

1.下载和安装

官网地址:Maven – Download Apache Maven

下载后解压即可使用(注意3.3以上的版本对应jdk1.7或者jdk1.8)

选用Binary zip archive

目录如下:

 

2.配置环境变量

右键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 

点击环境变量

2.1 MAVEN_HOME变量

点击系统变量中的新建按钮

 新建系统变量   MAVEN_HOME  变量值:D:\apache-maven-3.8.2

2.2 Path变量

找到系统变量中的“Path”,选中,点击编辑。

编辑系统变量  Path ,  添加变量D/MAVEN_HOME/bin 

点击确定后,将其他弹出一次点击确定,关闭退出。完成配置

 3.验证是否配置成功

win+R ,输入cmd,弹出dos窗口

3、验证

  在cmd命令窗口中输入mvn -version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配置Maven环境变量,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Maven。如果没有安装,请先下载并安装Maven。 2. 打开你的计算机的控制面板。 3. 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系统和安全选项,然后点击系统。 4. 在系统窗口中,点击左侧的"高级系统设置"。 5. 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环境变量"按钮。 6. 在环境变量窗口中,可以看到两个部分: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如果你只想为当前登录用户配置Maven环境变量,可以在用户变量部分进行配置。如果你想为所有用户都配置Maven环境变量,可以在系统变量部分进行配置。 7. 点击对应的"新建"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以下信息: - 变量名:`M2_HOME` - 变量值:Maven的安装目录。例如,`C:\apache-maven-3.8.3`。 注意:确保变量值是你实际安装Maven的路径。 8. 在同样的窗口中,找到系统变量或用户变量中的`Path`变量,选中并点击"编辑"按钮。 9. 在弹出的编辑环境变量窗口中,点击"新建"按钮,并输入以下变量值: - `%M2_HOME%\bin` 这将确保你可以在命令行中直接执行Maven命令。 10. 确认所有更改并关闭窗口。你现在已经成功配置Maven环境变量。 请注意,如果你的计算机上已经存在`MAVEN_HOME`变量,你可以将它的值更改为`M2_HOME`的值,或者将`M2_HOME`的值更改为`MAVEN_HOME`的值。这两个变量是等价的,用于指向Maven的安装目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