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分区知识学习

1Linux分区,是用树形档案进行硬盘挂载的,其中根目录为“/”。

2、linux分区一般会有两个,其中一个挂载到根目录下“/”,另外一个是swap不需要挂载(注:swap是虚拟记忆体,一般为实际记忆体的两倍即可)

3Linux中只有primarylogic分区才可以直接使用,extended分区需要继续进行logic分区后才可以使用,如果一个硬盘被分为4primary分区,则无法再增加分区,因为只有extended才可以继续分出logic分区,一个硬盘最多可以分出63个分区

4IDE硬盘接口设备,可以接4个硬盘,其中IDE1IDE2分别有master(主动装置)和slave(从动装置),接在IDE1接口上的硬盘,Linux会识别为,hdahdbIDE2上的识别为hdchdd。如果电脑只有一块硬盘,插在IDE1master上,则显示为hda,分区后,第一个primay显示为hda1,第一个extended显示为hda3

5、磁区(Sector)为最小的物理储存单位,每个磁区为512 bytes; 将磁区组成一个圆,那就是磁柱(Cylinder),磁柱是分割槽(partition)的最小单位;

6、第一个磁区最重要,里面有:(1)主要开机区(Master boot record, MBR)及分割表(partition table),其中MBR占有446 bytes,而partition table则占有64 bytes。 被划分的硬盘记录,会记在MBR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