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eclipse报错:Unable to locate the Javac Compiler in: C:Program FilesJavajre6..libtools.jar

m2eclipe经常会报这个错,原因是对于安装了JDK的机器,会有两个jre,一个在C:/Program Files/Java/jre6下,一个在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0jre, 而默认eclipse如果不做改变,会使用前者,而m2eclipse默认会去找JDK下的jre

解决办法:

在eclipse.ini中添加两行

    -vm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6/bin/javaw.exe

注意: 要写在两行,写在一行不能生效

注意: 这两行要定在-vmargs之前,不然也不能生效

注意: 最后一行也可以写成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6/bin/

好了,不出意外,重新启动eclipse,应该会好。但是如果有意外,你会启动不起来eclipse,并且会报错“could not create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

这个多半是Xmx设置不合适导致的

打开到eclipse安装文件夹下的eclipse.ini文件,内容如下:

-vm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6/bin/javaw.exe 
-vmargs 
-Dosgi.requiredJavaVersion=1.5 
-Xms512m 
-Xmx1024m 
-XX:PermSize=256M  
-XX:MaxPermSize=512M

      暂时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知道是控制eclipse内存消耗的,修改如下:

-vmargs 
-Xms128M 
-Xmx512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再次启动eclipse,可以了,惊叹,这些参数分别是什么意思呢?google一下:

      -vmargs是表示下面是设置JVM(java虚拟机)的参数,也就是说下面都是java虚拟机的参数,对于JVM来说,内存分为堆内存和非堆内存,注意这里的堆不是c/c++里面的堆的概念,因为jvm自己管理内存,所谓堆上的内存就是jvm可以分配给java应用程序使用的内存,由-Xms和-Xmx这两个参数限定,而非堆内存则是JVM自己使用的,由-XX:PermSize和-XX:MaxPermSize这两个参数来限定。对于堆内存来讲,JVM根据剩余的堆内存的多少调整整个堆内存的大小,调整范围就是-Xms(最小)和-Xmx(最大)指定的范围,-XX:PermSize和-XX:MaxPermSize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你不想JVM来动态调整的话,可以把最大和最小值设置相等,默认最小值是物理内存的1/64,最大值是物理内存的1/4,所以这个最大值就受到物理内存的限制(当然还会收到操作系统的限制)。

      经过实验发现,如果-Xms的值比-Xmx设置的大则启动会失败;而如果-Xmx和-XX:MaxPermSize设置的值的和比可用的物理内存还大,启动也会失败,我的第一个设置,两者的和超过了1.5G,而当时可用内存正好小于1.5G,所以启动会失败,JVM在启动时会检测参数和实际可用内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