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验房流程与注意事项

毛坯房验房流程与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从开发商手里买到的房子都是毛坯房。而毛坯房通常都是没有做任何处理的房子。在收房之后为了以后能装修出个性的空间就先得验房,这就涉及到毛坯房的验收标准、验收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业主只有了解清楚这些之后才能保证验房的万无一失。下面,我们我们一起来看有关毛坯房验房流程与注意事项的介绍吧。

毛坯房验房流程如下:

毛坯房验房流程一、先看外部:外立面、外墙瓷砖和涂料、单元门、楼道

毛坯房验房流程二、再查内部:入户门、门、窗、天棚、墙面、地面、墙砖、地砖、上下水、防水存水、强弱电、暖气、煤气、通风、排烟、排气。

毛坯房验房流程三、后测相邻:闭存水试验、水表空转等问题必须和楼上楼下邻居配合。

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如下:

1、在检查厨房烟道时,要看是否上升到烟道口立即拐弯吸走。

2、要检查卫生间的通风问题,这需要在吊顶下留下通风口,所以,在检查的时候要看通风口的装备是否安装好。

3、检查地面是否存在空鼓的情况,可用钢针小锤(10g)测墙砖空鼓。

4、验电:看插座是否安全,是否存在漏电的情况。

5、镜子: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时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过油漆。如果是卫生间的门,顶部和底部的油漆没有刷全,时间一长,因环境潮湿,卫生间的使用率又高,会使门底部过早腐烂损坏。

6、楼道窗户是否有纱窗,如果没有,应及时提出。

7、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应灵活。

8、检查管道安装、通畅和密封:用手使劲晃动暖气管和上水管,应固定牢固。如果松动,应重新固定。打开水阀看排水是否流畅(否则下水管被建筑垃圾堵塞),放水同时用卫生纸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无渗漏。

9、闭存水试验、水表空转试验(重要检验项目)。

10、卫生间:卫生间在楼道内有窗户的应该安装防盗网;如若没有窗户,则应有通风孔,通风孔设在吊顶下面。离通风孔最近的插座是防水插座。

11、暖气片:注意暖气片安装时进水管和回水管的坡度符合要求,否则影响采暖。

以上就是有关毛坯房验房流程与注意事项的介绍,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另外,提醒业主朋友,在装修房屋时,一定要找专业的施工队伍,做好监督工作,这样才能保证装修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