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11+Centos7 安装

具体步骤如下:

1. 使用iso文件安装系统。

2. 设置网络。

设置网络适配器中网络连接为桥接模式


3. 设置阿里源

第一步:备份你的原镜像文件,以免出错后可以恢复。

mv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backup
第二步:下载新的CentOS-Base.repo 到/etc/yum.repos.d/

wget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repo/Centos-7.repo


第三步:运行yum makecache生成缓存

4. 安装并启用ssh连接

安装SSH:
yum search ssh 找到并安装openssh-server

启动SSH:
service sshd start

设置开机运行:

chkconfig sshd on


5. 跟宿主机共享文件夹

0 yum install gcc kernel-devel。 其中kernel-devel匹配的下载地址

http://rpm.pbone.net/index.php3/stat/4/idpl/29072849/dir/centos_7/com/kernel-devel-3.10.0-229.el7.x86_64.rpm.html

PS:wget会失败, 迅雷下载以后,用scp拷过去


1 在主机上,从 Workstation 菜单栏中选择虚拟机 > 安装 VMware Tools。

如果安装了早期版本的 VMware Tools,则菜单项为更新 VMware Tools。
2 在虚拟机中,以 root 身份登录客户机操作系统,然后打开终端窗口。

3 不带参数运行 mount 命令,以确定 Linux 发行版是否自动装载 VMware Tools 虚拟 CD-ROM 映像。
如果装载了 CD-ROM 设备,将按如下方式列出 CD-ROM 设备及其装载点:
/dev/cdrom on /mnt/cdrom type iso9660 (ro,nosuid,nodev)

4 如果未装载 VMware Tools 虚拟 CD-ROM 映像,请装载 CD-ROM 驱动器。
a 如果装载点目录尚不存在,请创建该目录。
mkdir /mnt/cdrom
某些 Linux 发行版使用不同的装载点名称。例如,某些发行版上的装载点
是 /media/VMware Tools 而不是 /mnt/cdrom。请修改该命令以反映您的发行版
使用的约定。

b 装载 CD-ROM 驱动器。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某些 Linux 发行版使用不同的设备名称,或者以不同的方式组织 /dev 目录。如果 CD
-ROM 驱动器不是 /dev/cdrom 或 CD-ROM 装载点不是 /mnt/cdrom,则必须修改
该命令以反映您的发行版使用的约定。

5 转到工作目录,例如 /tmp。
cd /tmp

6 安装 VMware Tools 之前,删除先前的 vmware-tools-distrib 目录。
该目录的位置取决于先前安装时存储的位置。通常,该目录位于 /tmp/vmware-tools-
distrib。

7 列出装载点目录的内容,并记下 VMware Tools tar 安装程序的文件名。
ls mount-point

8 解压缩安装程序。
tar zxpf /mnt/cdrom/VMwareTools-x.x.x-yyyy.tar.gz
x.x.x 值是产品版本号,yyyy 是产品发行版本的内部版本号。
如果您尝试安装 tar 安装以覆盖 RPM 安装或相反,安装程序将检测以前的安装,并且必须
转换安装程序数据库格式后才能继续操作。

9 如果需要,请卸载 CD-ROM 映像。

PS:主要问题可能为提示linux header path找不到, 需要将/usr/src/kernels下的文件夹软连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