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共享服务器模式下processes参数是否限制连接数

初学oracle管理,利用dbca新建数据库的过程中想到一个问题,processes是用于限制连接到服务器上的最大进程数的参数,但是我担心这个参数是不是仅仅适用于专用服务器模式下呢?会不会共享服务器模式下最大连接数不受次参数限制?于是动手检验了这个猜想,环境是windows7下oracle10g企业版。

首先将最大连接数设为一个比较小的值25,这个值是根据我的前面两篇博文中的经验确定的:

SQL>alter system set processes=25 scope=spfile;  

 -- 这是个静态参数,所以只能用scope=spfile,表示将修改写入初始化文件,重启后才能实现。

这里没有立刻重启,而是用dbca的配置数据库选项功能将数据库改为共享服务器模式,在这个修改的过程中,dbca自动重启了数据库。然后重新连接数据库服务器,查看当前连接数:

SQL>select count(*) from v$process; 

结果是21,继续增加连接数,直到24,再去连接发现报错ora-00020:超出最大连接数。

所以,结论是processes参数限定连接数据库服务器的最大连接数,不管是在共享服务器模式还是专用服务器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