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应用安全的威胁类型和应对方案

目前的一些主流攻击方式有注入式攻击、跨站脚本攻击、CSRF攻击以及ddos攻击,这几类攻击都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防御措施。

注入漏洞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涵盖了各种语言环境和众多不同的攻击类型,在实际防护中一般通过验证方式的改良和修复得以实现。跨站攻击的方式是以服务器端应用为主要目标,目前最常见的解决方法还是通过js函数过滤进行防护。应用层ddos攻击是国内非常常见也是最难以防范的攻击手段,其根本原理是通过大批量的发送请求来非法占用服务资源,目前只能通过跨代理查询屏蔽ip的方式进行阻止。

web应用防火墙构架建议

由于web应用的特殊性,针对web应用的攻击变形技术很多,单纯的基于特征签名的防御措施很容易被突破。这也是现有的安全措施并不能保护好web应用的主要原因。通过固定应对措施或单独使用编码技术进行防护的措施都具有一定的限制性,而防火墙能够同时兼顾两个方面的需求,在涉及中通过预处理模块与检测模块的互为合作可以同时实现上述两个方面的需求。

web应用防火墙防护功能的实现方案

1、预处理模块,该模块的主要功能在于编码解码标准的实现和融入,基于SSL协议层实现。SSL协议是安全套阶层协议,其主要功能为认证、加密、完整性验证三个方面。在编码标准化方面,由于web应用的特殊性,支持各种编码,攻击者可以通过各种编码和变换字符集来突破现有的防御措施。

2、检测功能实现,检测模块在web应用防火墙中承担了安全功能需求导向部分的实现,功能涵盖了过滤器和权限控制两个方面:首先是过滤器,过滤器注重解决的就是web应用中最为严重的用户输入恶意信息的问题,其次是访问控制,web应用站点正常会包含一些不在正常网站数据目录树内的URL链接。WAF可以通过访问控制策略提供细粒度的访问控制列表,阻止这些谅解的非授权访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现代Web应用安全指南》是一本关于Web应用安全的指南,旨在帮助开发者了解和应对现代Web应用面临安全问题。随着Web应用的快速发展和普及,网络安全威胁也日益增多,因此建立和维护安全Web应用变得至关重要。 这本指南的下载对于Web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它提供了关于Web应用的各种安全漏洞和攻击技术的详细解析。阅读此指南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这些潜在威胁,并帮助他们预防和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 其次,该指南还介绍了一些常用的安全防护措施和最佳实践。包括对身份验证、访问控制、数据传输加密等方面的建议。这些安全措施对于保护Web应用免受恶意攻击和数据泄露至关重要。通过遵循这些建议,开发者可以提高他们的Web应用安全性。 此外,该指南还提供了一些工具和技术,用于测试和评估Web应用安全性。这些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发现潜在的安全漏洞和弱点,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修复。同时,通过学习这些技术,开发者可以提高他们自己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更好地保护他们的Web应用。 总而言之,《现代Web应用安全指南》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资源,对于希望提高自己Web应用安全性的开发者来说,它是不可或缺的。通过学习和应用这本指南中的知识和建议,开发者可以提高他们的Web应用安全性,减少潜在的安全风险和威胁。大家应该积极下载并利用这本指南来保护自己的Web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