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chsia学习-getting_started.md

fuchsia是google开发的一款全新操作系统,是一种微内核操作系统。

pink+purple = fuchsia,粉色+紫色= 紫红色,什么东西?有另外一种解释:灯笼海棠。长什么样子?如下:

  • 开始fuchsia之前,需要准备好环境,

debian系统需要安装如下: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curl git python unzip

获取源码,可根据说明文档获取:development/source_code/README.md

构建fuchsia,参考文档:development/workflows/build_and_pave_quickstart.md

  • 构建

如果你已经添加了.jiri_root/bin到path,fx命令就已经可以直接使用了。也可以直接通过scripts/fx使用fx命令。构建 命令如下:

fx set core.x64 --with //bundles:kitchen_sink (选择构建配置,并默认产物在当前out/x64目录下)

fx build  (开始构建,增量构建,提示:fx -i build,可以实时监测文件是否被修改,自动触发构建)

 fuchsia可以通过网络很快地下载软件包,文档development/build/boards_and_products.md讲述了构建时set选择的参数意义。或者你也可以使用底层构建系统,参考文档development/build/README.md。

  • 定制构建环境

默认,你得到的时一个x64的debug构建环境。不过你可以更改这个配置。如下:

fx set workstation.x64     # x64 debug build
fx set core.arm64          # arm64 debug build
fx set core.x64 --release  # x64 release build
  • 使用ccache和goma加速构建

ccache通过缓存之前构建出来的产物来加速构建。如果环境变量CCACHE_DIR有效,并且对应的文件夹存在,ccache默认使能。

goma是google者专有,通过分发到多台机器编译来加速构建。如果你安装过goma在~/goma,这个也会被默认使用的。当然ccache也可以使用它。

可以通过设置fx的flags来更改fx的构建行为:

--ccache     # force use of ccache even if goma is available
--no-ccache  # disable use of ccache
--no-goma    # disable use of goma
  • 启动fuchsia

1、安装并从硬件启动, 要使Fuchsia在硬件上运行,需要使用paver(铺路机,参考文档development/workflows/paving.md)。快速查看基本构建和铺路机的工作流程,参考文档development/workflows/build_and_pave_quickstart.md。

2、从qemu启动,如果你没有可以支持的硬件,也可以在模拟器qemu下运行fuchsia,参考文档/zircon/docs/qemu.md。fuchsia包含了预构建的二进制qemu文件,在目录buildtolls/qemu。

命令fx run会在qemu模拟器里运行zircon,使用本地构建好的硬盘镜像。fx run -h显示一些帮助信息,如下是其中一部分内容:

There are various flags for `fx run` to control QEMU's configuration:
* `-m` sets QEMU's memory size in MB.
* `-g` enables graphics (see below).
* `-N` enables networking (see below).
* `-k` enables KVM acceleration on Linux.

qemu使用提示:`ctrl+a x` 推出qemu,`ctrl+a ?`或者`ctrl+a h` 打印支持的命令。

  • 使能图形

qemu对图形的支持是很有限的,因为缺Vulkan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