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nk 部署模式

一、Standalone 模式

1.1 安装

        解压 flink-1.10.0-bin-scala_2.11.tgz,进入conf目录中。

1)修改 flink/conf/flink-conf.yaml 文件:

2)修改 /conf/slaves文件:

3)分发给另外两台机子:

 4)启动:

 访问http://localhost:8081可以对flink集群和任务进行监控管理

 

命令行提交任务:

./flink run -c com.atguigu.wc.StreamWordCount –p 2 FlinkTutorial-1.0-SNAPSHOT-jar-with-dependencies.jar --host lcoalhost –port 7777 

 -c  执行程序类

-p 并行度

命令行取消

./bin/flink cancel jobId


可通过 
./bin/flink list 查看Jobs Id

二、Yarn 模式

        Flink 提供了两种在yarn上运动的模式,分别为 Session-Cluster 和 Per-Job-Cluster模式。

1)Session-cluster 模式

        Session-Cluster 模式需要先启动集群,然后提交作业,接着会向yarn 申请一块空间,资源永远保持不变。如果资源满了,下一个作业无法提交,只能等到yarn中的其中一个作业执行完成后,释放资源,下河作业才会正常提交。所有作业共享Dispatcher和ResourceManager;共享资源;适合规模小执行时间短的作业。

        在yarn中初始化一个Flink集群,开辟指定的资源,以后提交任务都向这里提交,这个Flink集群会常驻在yarn集群中,除非手动停止。

- 启动hadoop 集群

- 启动 Yarn -Session

./yarn-session.sh -n 2 -s 2 -jm 1024 -tm 1024 -nm test -d 

其中:
-n(--container):TaskManager的数量。
-s(--slots):	每个TaskManager的slot数量,默认一个slot一个core,默认每个taskmanager的slot的个数为1,有时可以多一些taskmanager,做冗余。
-jm:JobManager的内存(单位MB)。
-tm:每个taskmanager的内存(单位MB)。
-nm:yarn 的appName(现在yarn的ui上的名字)。 
-d:后台执行。

- 执行任务

./flink run -c com.atguigu.wc.StreamWordCount  FlinkTutorial-1.0-SNAPSHOT-jar-with-dependencies.jar --host lcoalhost –port 7777

与Standalone 模式一样。

- 可以去Yarn控制台查看任务状态

- 取消Yarn-session

yarn application --kill application_1577588252906_0001

 2)Per-Job-Cluster 模式:

        一个Job 会对应一个集群,每提交一个作业会根据自身的情况,都会单独向yarn 申请资源,直到作业执行完成,一个作业的失败与否并不影响下一个作业的正常提交和运行。独享Dispatcher和ResourceManager,按需接收资源申请;适合规模大长时间运行的作业。

        每次提交都会创建一个新的Flink集群,任务之间会相互独立,互不影响,方便管理。任务执行完成后创建的集群也会消失。

 - 启动hadoop集群

- 不用启动yarn-session 直接执行job

./flink run –m yarn-cluster -c com.atguigu.wc.StreamWordCount  FlinkTutorial-1.0-SNAPSHOT-jar-with-dependencies.jar --host lcoalhost –port 777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