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统下查看工作组计算机非常慢的问题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装好了一台dell的机之后,用户反映打开网上邻居中的其他计算机的共享时超慢,甚至出现假死状态,起初怀疑网络问题,但是同一网络下的其他主机却很流畅,百

度搜刮一遍后,发现了对策:

       在WinXP和Win2000中浏览网上邻居时系统默认会延迟30秒,Windows将使用这段时间去搜寻远程计算机是否有指定的计划任务(甚至有可能到Internet中搜寻)。如果搜寻时网络时没有反应便会陷入无限制的等待,那么10多分钟的延迟甚至报错就不足为奇了。下面是具体的解决方法。

  A.关掉WinXP的计划任务服务(Task Scheduler)

  可以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中打开“Task Scheduler”的属性对话框,单击“停止”按钮停止该项服务,再将启动类型设为“手动”,这样下次启动时便不会自动启动该项服务了。

  B.删除注册表中的两个子键

  到注册表中找到主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

  删除下面的两个子健:{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和{D6277990-4C6A-11CF-87-00AA0060F5BF}。

  其中,第一个子健决定网上邻居是否要搜索网上的打印机(甚至要到Internet中去搜寻),如果网络中没有共享的打印机便可删除此键。第二个子健则决定是否需要查找指定的计划任务,这是网上邻居很慢的罪魁祸首,必须将此子健删除.

       这里补充一点:红字部分我没有删除,因为当前网络有打印机共享,我没有测试过删除该值后会有什么影响,但是我看过我自己的主机上,也共享了打印机,但是上面所提及的两个字见

已被删除,具体情况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