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今天来书评: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写技术文章肚子里墨水其它在太少了,就写写我读这本书感悟吧,很早以前买过这本书,不过是修订版。当时看的那叫一个难受啊,根看天书差不多。这次参加培训,老师也提及到这本书来,并且拟定了先阅读哪些章节,随后我就在找这本书已经有第三版了,而且是彩页,啥也不说就下单了,心想一定要坚持下来慢读这本书,尝试做书中习题(程序是怎么跑起来也入手了)。整本书个人感觉属信息的表示和处理,程序机器级表示这两章难,第2章补码、无符号加、乘法,小数,第3章汇编指指令,因为第3版包含16位、32位、64位,所以指令中操作数就有所区别,需要辨别源、目操作数是哪几位,这在书中习题有所体现。哪看不懂的地方就去上网查看不懂知识,例如:原码、反码、补码的转换,有符号数和无符号数之间关系,还有小数在计算机是如何存储的等等,这方面知识实话就很底层和基础了,看了网上资料填补细节知识方面空白。在第3章汇编那块了解源、目操作数指令,数组、结构体、指针分配后底层是什么样的,对栈在过程调用也了解不少,书中某些截图拍照留在手机里方便没事看看。书中后几章讲了IO、网络、并发内容里主要通篇C代码不少,更适合从事linux c开发同学。像书中其它磁盘、优化、虚拟内存通读之后对计算机底层内容也有所认识,再结合老师课上讲的内容,可以说对计算机系统理解了不少。还好第一段时间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这本书看的差不多了,第二段打算看看JAVA基础方面书,之前也做过java开发,不过忘了差不多了,根着老师和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提升自我技术,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