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下Docker环境准备

学习或使用docker之前,需要准备好docker环境。本文主要是记自己在Ubuntu20.04.1下准备docker环境的过程。将用户添加到docker用户组后,不需要每次都输入sudo来执行docker命令了。

2023-02-22 07:51:15 105

原创 Linux多线程编程常用接口函数

一个进程可以包含多个线程,这些线程共享相同的代码(即应用程序的代码)、数据(包括全局变量、函数内的静态变量、堆空间的数据等)、进程空间(操作系统分配给进程的内存空间)、文件描述符(各个线程打开的文件资源,也可以为所有线程所共享),但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堆栈。

2022-10-06 11:06:53 1471 1

原创 定时器方案 红黑树、时间轮学习笔记

定时器属于基础组件,不管是用户空间的程序开发,还是内核空间的程序开发,很多时候都需要有定时器作为基础组件的支持。

2022-09-10 18:07:21 455

原创 epoll原理学习笔记

epoll是Linux下IO多路复用接口select/poll的增强版本,是linux平台高性能网络IO的必要组件。其有两种实现方式:内核态实现和用户态实现。内核态实现参考代码为fs/eventpoll.c,用户态参考实现代码为https://github.com/wangbojing/NtyTcp/blob/master/src/nty_e poll_rb.c。虽然其实现方式不一样,实现细节有差异,但是原理是一样的。

2022-09-03 16:19:51 1521

原创 C++ 右值引用和移动语义学习笔记

C++中使用右值引用和移动语义,可以避免无谓的复制,提高程序性能。

2022-07-09 11:04:51 189

原创 C++智能指针学习笔记

C++程序设计中使用堆内存是非常频繁的操作,堆内存的申请和释放是由程序员完成的。使用普通指针,容易造成堆内存泄漏(忘记释放)、二次释放等问题。使用智能指针可用于动态资源管理,定义一个类来封装资源的分配和释放,在构造函数中完成资源的分配和初始化,在析构函数完成资源的清理,可以保证资源的正确初始化和释放。......

2022-06-23 11:19:01 283

原创 STL入门学习笔记

大多数情况下,数据结构和算法都未有一套标准,导致被迫从事大量重复工作。为了建立数据结构和算法的一套标准,诞生了STL。

2022-06-11 11:50:31 167

原创 红黑树原理学习笔记

1.红黑树简介2.红黑树性质3.左旋右旋4.插入操作5.删除操作6.线程安全7.应用参考资料《算法导论第二版》红黑树原理源码讲解(java),全B站讲解最细致版本,看完月薪最少涨5k!_哔哩哔哩_bilibili...

2022-04-30 17:18:44 124

C++编程规范(中文版)

C++编程规范(中文版)中包含101条规则、准则和最佳实践。适合C++各层次的程序员使用,且各层次的读者都能从中获益!

2011-10-26

中文学术会议论文集的标准文章格式

这是发表中文论文的模板,如果想在中文期刊或杂志发表论文,我想本文档中对格式的说明会有利于你文章的排版于发表的哦!

2011-09-22

IEEE论文模板

这是撰写IEEE论文的模板,全英文的!如果有人想在国际会议或国际杂志发表文章,本模板应该会有帮助的哈!

2011-09-22

Java 版 编译原理课设LL(1)分析过程模拟

本编译原理课设为少有的用Java实现的LL(1)分析过程模拟,很值得关注!

2009-07-06

软件测试课设--性能测试

软件测试课程设计 对某一网站的性能测试 是个文档

2009-06-26

计算机网络课程设计---CISCO单臂路由和NAT防火墙策略设计.doc

计算机网络课程设计 CISCO单臂路由 NAT防火墙策略设计

2009-06-26

汇编语言课程设计--计算器

本资源为用汇编语言实现的计算器,是文档,其中含有完整的的汇编代码

2009-06-26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八皇后问题

本资源含有八皇后问题的C++源代码及课程设计的报告

2009-06-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