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创建漂亮的鱼骨图?试试这个企业项目设计工具吧

鱼骨图(也称为根本原因分析)可以帮助进行头脑风暴,以确定问题的可能原因并将想法分类为有用的类别。鱼骨图是一种可视方式,用于查明因果关系,找出问题的可能原因。本篇教程我们将使用Visual Paradigm来创建一个漂亮的鱼骨图,赶快来看看吧~

开发鱼骨图的步骤

以下步骤概述了创建鱼骨图的主要步骤。

  1. 确定问题陈述(也称为效果)。这是写在“鱼”的嘴里。尽可能清楚和具体地解决问题。谨防根据解决方案定义问题(例如,我们需要更多的东西)。
  2. 确定问题原因的主要类别(从主箭头写为分支)。主要类别通常包括:设备或供应因素,环境因素,规则/政策/程序因素以及人员/员工因素。
  3. 集思广益,解决问题的所有可能原因。问“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当每个想法都给出时,辅导员将因果因素写成适当类别的分支(将其放在鱼骨图上)。如果原因与几个类别有关,可以写在几个地方。
  4. 找出“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关于每个原因。写子引起分支原因分支。
  5. 继续分析“为什么?”以产生更深层次的原因并继续在相关原因或类别下组织它们。这将帮助您识别并解决根本原因,以防止将来出现问题。

创建鱼骨图

1.单击工具栏上的图表>新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New Diagram窗口中,选择Cause and Effect Diagram(鱼骨图也称为因果图),然后单击窗口底部的Nex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