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认的大学生计算机编程第一人:楼天城

楼天成

求助编辑百科名片
楼天成   
楼天成

楼天城,清华大学毕业生,是目前中国公认的大学生计算机编程第一人,经常以一人单挑一个队,在IOIACM界无人不晓其大名,人称为楼教主。TopCoder全球第一,虎视TCO全球总冠军。2012年获得Facebook“黑客杯”技术大赛季军。

中文名:楼天成
国籍:中国
出生地:杭州
出生日期:1986年
职业:计算机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主要成就:担任创新工场家族成员技术顾问
参加ACM/ICPC杭州赛区第一名
google编程挑战第一名

目录

个人简介
学业成就
入职邀请
获得季军
比赛成绩

编辑本段个人简介

  男,杭州人,高中毕业于 杭州十四中,2004年保送进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08年进入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中心攻读博士,2011年担任创新工场家族成员Doodle Mobile技术顾问。

编辑本段学业成就

  楼天成是目前中国公认的大学生计算机编程第一人,经常以一人单挑一个队,在IOI、ACM界无人不晓其大名,人称为楼教主。
  2004年保送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08年进入全球唯一华人图灵奖(计算机诺贝尔奖)得主 姚期智院士领导的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中心攻读博士。

编辑本段入职邀请

  楼天成在2011年就已经拿到了知名 互联网公司Facebook的offer,但尚未与Facebook谈待遇,一切还在考虑中。楼天城的本科同学中,已经有几人在去美国攻读博士学位后就职于谷歌和Facebook,但以清华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被聘任,他还是第一个。

编辑本段获得季军

  2012年度Facebook“黑客杯”技术大赛于3月18日上午10点在美国门洛帕克(Menlo Park)市Facebook办事处正式开始,比赛时间为3小时。参赛者每人被给出三个不相关的技术难题,并要求在三小时内完成。
  来自中国的程序员楼天成解决一个技术难题的时间为1小时44分钟,获得季军。 [1]

编辑本段比赛成绩

  2001年11月,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联赛( 浙江赛区)一等奖。
  2002年08月,全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三等奖。
  

左为朱泽园,中为楼天城,右为Bruce Merry

2002年10月,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赛区)一等奖。
  2002年11月,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联赛一等奖,浙江赛区第1名。
  2003年08月,全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一等奖,入选国家 集训队
  2003年10月,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
  2003年11月,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联赛一等奖。
  2004年05月, 国家队选拔赛第一名。
  2004年09月, 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第3名。
  2004年,被保送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2005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冠军。
  2006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冠军。
  2006年google编程挑战赛第三名。
  2006年TopCoder算法 中国区第一名。
  2006年 ACM/ICPC中国赛区各站冠军。
  2007年ACM/ICPC全球总决赛第二名。
  (之后宣布退出ACM竞赛)
  2008年11月14日,google编程挑战第一名。
  2008年11月23日,临时代替受伤的同学参加ACM/ICPC 杭州赛区,力压群雄夺得第一名。
  2008年夏季,进入全球唯一华人图灵奖(计算机诺贝尔奖)得主姚期智院士领导的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中心攻读博士学位。
  2009年4月21日,再次带领清华大学在斯德哥尔摩 ACM-ICPC Results World Finals 2009中夺得第二名,因为罚时,再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负于S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 of IT, Mechanics and Optics
  2010年CEOI以560分(满分600分,最后一题放水40分)最高分虐爆各国OIer。
  2011年担任创新工场家族成员Doodle Mobile技术顾问
参考资料
扩展阅读:
开放分类:
清华大学ACMFACEBOOK计算机人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