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 epoll_create(int size) 入参到底需要设置成多少

结论:

1、对于高版本的内核只要大于0,效果都一样。

2、正常写个1024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函数`int epoll_create(int size)`是用于创建一个epoll实例的,它返回一个文件描述符,用于后续的epoll操作。 使用方法: 1. 调用`int epoll_create(int size)`函数,传入一个大于0的整数`size`,表示期望监听的文件描述符数量,操作系统会根据这个参数分配相应的内存空间。 2. 函数返回一个非负的文件描述符,用于标识创建的epoll实例。 实现原理: 在Linux系统中,epoll是一种高效的I/O事件通知机制。它通过将文件描述符注册到内核维护的事件表中,监视文件描述符上的I/O事件,并在事件发生时通知应用程序。 具体实现原理如下: 1. 调用`int epoll_create(int size)`函数时,操作系统会创建一个红黑树用于存储注册的文件描述符和对应的事件。 2. 当使用`int epoll_ctl(int epfd, int op, int fd, struct epoll_event* event)`函数向epoll实例中添加、修改或删除文件描述符时,操作系统会根据不同的操作类型(op)执行相应的操作。 3. 当有文件描述符上的I/O事件发生时,操作系统会将该事件添加到一个就绪链表中。 4. 应用程序使用`int epoll_wait(int epfd, struct epoll_event* events, int maxevents, int timeout)`函数来等待就绪事件的发生。 5. 当调用`epoll_wait()`函数时,操作系统会检查就绪链表中是否有事件,如果有,则将事件拷贝到传入的`events`数组中,并返回就绪事件的数量。 6. 应用程序可以根据返回的就绪事件进行相应的处理。 总结起来,`int epoll_create(int size)`函数用于创建epoll实例,而epoll的实现原理是通过红黑树和就绪链表来管理文件描述符和对应的I/O事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