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1.1队首阻塞和HTTP/2优化

应用层的优化的方式很多,我知道的有浏览器上的优化,通常我们浏览一个HTML网页时,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送请求得到主页面,主页面上由很多元素组成,JS文件,CSS样式文件和各种音频图片等资源,等待服务器端发送HTTP或HTTPS响应,在接收到主页面响应后,开始进行页面布局,即构建DOM文档对象模型。页面构建完成后,客户端浏览器继续发送请求,获取页面上的子元素(CSS文件,图片音频等)进行页面渲染。由于一个页面上通常有多个子元素组成,所以客户端浏览器需要发送很多个请求来获取这些子元素,为了提高效率,HTTP/1.1版本上使用了一种管道技术来并行发送和处理多个请求。

 

HTTP/1.1管道技术

在HTTP/1.1版本上使用了一种叫Pipelining管道技术的方式,让客户端能够并行发送多个请求,服务器端也可以并行处理多个来自客户端的请求。在一个TCP连接中,发送多个HTTP请求,不需要等待服务器端对前一个请求的响应之后,再发送下一个请求。但是使用了管道技术的HTTP/1.1,根据HTTP/1.1的规则,服务器端在响应时,要严格按照接收请求的顺序发送,即先接收到的请求,需要先发送其响应,客户端浏览器也是如此,接收响应的顺序要按照自己发送请求的顺序来。举个例子,ajax请求,在客户端发送多个ajax请求,希望获得HTML页面中某一个元素,如果不按照发送请求的顺序来接收响应,第一个ajax请求响应时间因为时间长,而将后面的响应数据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