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ift——Server IO模式

https://blog.csdn.net/dyx810601/article/details/79163848 —— thrift server io模式
https://www.cnblogs.com/zl-graduate/articles/6724446.html —— IO多路复用
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1121736 —— IO模式区别

  • 再说一句,IO多路复用和NIO、BIO并没有太大关系,它只是实现了一个线程就可以监听大量连接请求是否就绪,若就绪则进行处理。
  • 只是IO多路复用要配合NIO才有意义,若配合BIO还是会导致被某个未就绪的socket阻塞。实际上IO多路复用仍旧是阻塞在监听函数上的,比如select、poll、epoll。
  • 该线程监听连接请求有select、poll、epoll三种形式,最佳形式是epoll,前两者都需要不断轮训fd,查看是否就绪;而epoll则是采用事件驱动回调模式,当某个fd就绪后主动通知线程进行读取或写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