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搞IT

中国现在的IT水平处在世界的二流,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不仅是IT, 大多数产业都是这样。面对此情况,有相当一批人,总想通过某某计划,某某攻关,把中国的产业水平提升到一流。对此,我很不以为然。

看看我们攻关搞出来的东西吧,大唐电信,龙芯, 863计划的中间件产品,哪一个不是在垂死线上挣扎,或者靠国家救济度日。甚至催生出了汉芯这样的巨骗。反而是那些靠自己打拼出来的企业,表现了极强的生命力,比如华为,百度,腾讯。

再看看世界上的领导企业,哪一个是靠“扶持”做大做强的?无一不是靠修炼内功外力才变成高手的。

所以我觉得,与其想尽办法去争世界一流,不如沉下心来踏踏实实搞技术,做市场,或许会有所出路。个人发展也是这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