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静态库中的jni方法找不到

问题

我今天碰到一个方法找不到的问题是这样的。我使用的Android.mk文件编译的jni文件,有一个父模块中,会包含大量的子模块,其中每个子模块都是先将源码编译为静态库,然后再在父模块中链接成一个动态库。

编译的时候没有问题,到运行的时候会出现找不到方法实现的问题。

报错信息和普通的一样

但是我能保证我的方法定义方法签名正确。

因为我试过把这几个jni方法定义挪到动态库(include $(BUILD_SHARED_LIBRARY))的构建块中,是可以成功的。

但是在静态库中(include $(BUILD_STATIC_LIBRARY))的构建块中,就会发现,同一个文件中的非jni方法都能找得到,但是jni方法就会报找不到。

问题分析

以下所指的jni方法一律指的类似这种方法

extern "C" JNIEXPORT jboolean JNICALL Java_com_yysdk_mobile_cam_TestJni_isCameraOpened(JNIEnv* env,
                                                                                       jobject obj) {
    std::unique_lock<std::mutex> lock(m_taskLock);
    if (sCamera == NULL) {
        return false;
    } else {
        return true;
    }
}
  • 没用过jni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的jni方法找不到,多半都是签名不太对,要不就是字符串拼错了,或者在c++中定义的jni方法没有使用extern "C"等原因,这些比较容易解释,自己理解一下应该就可以懂原因了。
  • 尝试过-Wl,--whole-archive xxx.a(完整路径) -Wl,--no-whole-archive,来将静态库符号完整导出,会出现很多重定义的问题

解决方法

  • 在父模块中编译所有的带jni方法的文件
  • 在jni_onload中加载所有jni方法
  • 查找是否有类似标识 LOCAL_LDFLAGS += -Wl,--exclude-libs=ALL,删除“ -Wl,--exclude-libs=ALL”

求助

问题原因应该是静态库中的jni方法没有被调用,所以在加上“-Wl,--exclude-libs=ALL"之后,这部分jni方法就被优化掉了。

不知道有没有大神有更好的方法,要是能单独指定某个方法名不被优化就很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