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80标准各种汇总

802.1--高层及其交互工作。提供高层标准的框架,包括端到端协议、网络互连、网络管理、路由选择、桥接和性能测量。 802.2--连接链路控制LLC,提供OSI数据链路层的高子层功能,提供LAN 、MAC子层与高层协议间的一致接口。 802.3--以太网规范,定义CSMA/CD标准的总线介质访问控制(MAC)子层和物理层规范。 802.4--令牌总线网。定义令牌总线(Token Bus)介质访问控制(MAC)子层和物理层规范。 802.5--令牌环线网,定义令牌传环(Token Ring)介质访问控制(MAC)子层和物理层规范。 802.6--城域网MAN,定义城域网(MAN)的介质访问控制(MAC)子层和物理层规范(DQDB分布队列双总线)。 802.7--宽带技术咨询组,为其他分委员会提供宽带网络技术的建议和咨询。 802.8--光纤技术咨询组,为其他分委员会提供使用有关光纤网络技术的建议和咨询。 802.9--综合话音/数据局域网(IVD LAN )。定义综合话音/数据终端访问综合话音/数据局域网(包括IVD LAN、MAN、WAN )的媒体访问控制(MAC)子层和物理层规范。 802.10--可互操作局域网安全标准(SILS )。定义局域网互连安全机制。 802.11--无线局域网。定义自由空间媒体的媒体访问控制(MAC)子层和物理层规范。 802.12--按需优先(100VG-ANYLAN )。定义使用按需优先访问方法的100Mpbs 的以太网标准。 802.14--定义了电缆调调制解调器(cable modem)标准。 802.15--定义了近距离个人无线网络标准。 802.16--定义了宽带无线局域网标准。 目前,IEEE标准802.1-802.6 已成为ISO的国际标准ISO8802-1~8802-6。 802.17 (弹性分组环 (Resilient Packet Ring)) 802.18:无线管制 Radio Regulatory TAG 802.19:共存 Coexistence TA 802.20:移动宽带无线接入 Mobile Broadband Wireless Access (MBWA) 802.21:媒质无关切换 Media Independent Handoff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