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3异步请到后台数据时在渲染时页面不显示或者页面没有数据的问题

2 篇文章 0 订阅

页面数据打印是有的证明接口已经获取了数据。

 

 reactive()应该是响应式实时更新数据的但是打印有数据但是页面没有渲染,只有用push()方法添加到数据中

 

 

现在页面已经渲染数据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使用Vue有时候会遇到获得后台数据无法显示到table上面的问题,这是因为可能存在一些常见的坑。 首先,如果后台返回的数据异步获取的,需要在Vue的生命周期钩子函数中设置一些延,以确保在数据到达之后再进行操作。例如,在created钩子函数中,可以使用setTimeout来延迟某些操作,等待数据的返回。这样可以避免数据还未到达就渲染表格导致出错。 其次,需要确保在Vue组件中正确地绑定数据。在Vue的el选项中指定的DOM元素内使用v-for指令循环遍历数据,并在表格的相应位置使用{{}}语法将数据绑定。如果没有正确绑定数据,那么即使数据已经获取到了,也无法显示在表格上。 此外,还需要注意表格中的属性绑定是否正确。例如,如果要使用v-bind指令将数据绑定到表格的class、style等属性上,需要确保语法正确且数据的值符合要求。如果属性绑定的值不正确,会导致数据无法显示在表格上或者显示不符合预期的结果。 最后,还需要检查一下浏览器的控制台输出,看是否有相关的错误提示。如果有报错信息,可以根据报错信息来确定问题所在。有时候可能是因为语法错误、变量名错误或者其他错误导致数据无法显示。 综上所述,浅谈了一些可能导致Vue无法将后台数据显示到表格上的常见坑。在使用Vue获得后台数据,需要仔细检查数据绑定、属性绑定、延问题,以保证数据能够正确显示在表格上。同,也要留意浏览器控制台的报错信息,及解决可能出现的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