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box】报错:cvc-complex-type.2.4.c: The matching wildcard is strict, but no declaration can be found

3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是开始跟着品优购项目(SSM+dubbox)的第一天,该项目为一个SOA架构的项目,分为表现层与服务层,因此为了各个层之间解耦合,用到了dubbox这样一个分布式服务框架(其前身是阿里巴巴开源项目Dubbo)。

Dubbox框架致力于提供高性能和透明化的RPC远程服务调用方案,以及SOA服务治理方案。

简单的说,dubbox就是个服务框架,如果没有分布式的需求,其实是不需要用的,只有在分布式的时候,才有dubbox这样的分布式服务框架的需求,并且本质上是个服务调用的东西,说白了就是个远程服务调用的分布式框架

从服务模型的角度来看,Dubbox采用的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模型,要么是提供方提供服务,要么是消费方消费服务,所以也就有了服务提供者和服务消费者两个角色。


今天在创建服务提供者开发的小demo的时候,发现在appplicationContext-service.xml配置文件中虽然引入了dubbo的约束,但是仍然报错,报错截图如下:

 

原因是因为阿里巴巴停止dubbo的维护后,当当网便在Dubbo基础上进行优化,并继续维护,为了与原有的Dubbo区分,故将其命名为Dubbox,但是并没有上传到maven的中央仓库,因此我们需要手动的将jar包下载到本地仓库,但是系统找不到dubbo.xsd,因此我们还需要在eclipse中手动的设置dubbo.xsd这个约束文件的位置

dubbo.xsd文件的获取:在下载的dubbo-2.8.4.jar包中存在一个文件dubbo.xsd,将此文件取出存放于某一目录下即可,此处我将其放在了仓库中跟该jar包一个位置下,具体如下:

 

接下来在eclipse中配置该文件的位置:

windows------>preferences

详细步骤如下图所示:

 

第6步的内容为:  http://code.alibabatech.com/schema/dubbo/dubbo.xsd

 

保存完成以后,右键项目或者右键配置文件,选择validate(如图),等待其校验完成就解决了。

 

我是小K,希望踩过的坑对正在准备的你有帮助。在路上,再出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