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中git的使用

Eclipse中git的使用

概述

git在eclipse中的配置和远程仓库中关联,这里不再累述,如果有问题可以参考下面博客:这里有详细的说明。

http://blog.csdn.net/hhhccckkk/article/details/10458159


问题

下面主要是我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rejected - non-fast-forward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在网上查找原因的时候,并没有一个很完整的文档,总结的都是挺乱的。故我对使用方式给予详细总结,以帮助更多的人。


原因

出现此问题的原因主要是:

我们平时使用eclipse开发的时候,主要是用git的commit和push,如果你的github库没有初始化,第一次push是可以正确提交的,但是当你已经push过一次后,会遇到无法提交到master分支(因为master分支是在服务器已经初始化好了,在服务器上已经存在了一个master分支,你在本地初始化的master分支和服务器的有冲突,并不是一个分支,就会提示rejected - non-fast-forward),如果你此时非要想提交到主分支,必须先要把服务器的初始化的git主分支pull到本地。只有这样才能正确的提交。


解决方案

1. 点window—preference–team—git–configuration–Repository Settings,Repository选择你的项目的本地仓库,然后点右边的open,视图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open后会看到如下的config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然后在上面的基础上填上如下信息

    ...
    [branch "master"]
    remote = origin
    merge = refs/heads/master

    [remote "origin"]
    url = git@github.com:xxxx/xx                    ----->你自己的仓库ssh的url
    fetch = +refs/heads/*:refs/remotes/origin/*
    push = refs/heads/master:refs/heads/master

进去Git Repositories 我们可以看到Remotes下出现了一个origin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3,配置好后选择项目Team–> pull ,会看到项目会变成如下效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查看本地仓库目录,会发现与先前我们没有pull多出一个文件,这就表示我们把github上的分支pull到了本地:
pull

4,push本地项目到远程仓库

git

URI 填写github仓库的https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过程和第一次push的过程相同,填写信息然后push就可以了。

  • 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