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Activity的生命周期

当用户进入,退出你的应用的时候,Activity的实例会在生命周期的不同状态之间进行切换。例如,当你的应用第一次启动的时候,它获取了屏幕和焦点,在这个过程中,android系统调用了一些列的生命周期方法,你在这些方法中建立用户界面和其他一些组件。当用户启动另一个Activity或转向了其他的app,系统也会执行一些列生命周期方法,并让其转入后台运行,这是该Activity是不可见的,但是它的实例和状态保持不变。


在这些生命周期回调方法中,你可以声明你的Activity的行为,当用户离开和重新进入该Activity。例如,你正在构建一个流媒体播放器,当用户离开你的播放器打开其他应用的时候,你或许会暂停媒体文件的播放并且切断网络连接;当用户回来的时候,你会重新建立网络连接,并允许用户在离开的断点,继续进行媒体文件的播放。


这里我们会介绍重要的生命周期回调方法,这些方法在Activity实例运行过程中会不断接受到,并且我们可以在其中定义用户所期待的行为,不去浪费系统的资源当你的Activity不需要它们的时候。


启动一个Activity


暂停和恢复一个Activity


停止和重启一个Activity


重新生成一个Activit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