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gner导出数据库为PDM物理数据模型文件,然后导出html或者rtf格式文件

PowerDesigner导出数据库为PDM物理数据模型文件,然后导出html或者rtf格式文件

说明:

power designer是能进行数据库设计的强大的软件,是一款开发人员常用的数据库建模工具。使用它可以分别从概念数据模型(Conceptual DataModel)和物理数据模型(Physical Data Model)两个层次对数据库进行设计。在这里,概念数据模型描述的是独立于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的实体定义和实体关系定义;物理数据模型是在概念数据模型的基础上针对目标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具体化。详细请查看百度百科:

http://www.baidu.com/link?url=V76cXOjfVnsTda-20xSgO1m78-msqCHFM_xo9a2GPifxZSkJ4jy6QJLudKt3VVbqp9se4qUQwCxEUafR_-wMFK

 

 

一:PowerDesigner导出数据库为PDM物理数据模型文件

           1:打开PowerDesigner,点击 文件-ReverseEngineer-DataBase.

 

2: 新建一个物理数据模型,模型名称 自定义填写一个就可以,DBMS选择要连接的数据库类型。点击确定即可,如下图。

 

3:在数据库逆向工程选项中,selection选项卡中选择使用脚本文件。点击小图标添加按钮来选择要执行的脚本文件。注意:此脚本文件为数据库导出的sql脚本。(使用数据库管理工具可以把数据库导出为sql文件。如不使用脚本文件,还可以选择Using a data source.导出方法详见http://blog.csdn.net/xiaofan23z/article/details/7827687)、之后点击确定。

 

4:此刻软件会自动创建数据库对应的pdm物理数据模型文件。进度条完成后。则生成该模型。别忘了保存。

二:PowerDesigner导出PDM物理数据文件为html或者rtf文件

 

1:点击报告-reporttemplates

 

2:打开下面页面,点击新建(new)新建一个模板文件

 

3:Name随便填写,language选择中国,type选择物理数据模型,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4:可以看到下面的页面

 

5:选择一级菜单下的list oftables(双击选择)

 

2:然后选中一级菜单Table 不要双击打开(否则会选择Table目录下的所有子项,如选中了可以在右边窗口,右击delete删除)点击加号打开二级菜单项,选择List of table columns(双击)

3:这样Templace items 区域如下图所示

 

4:可以右击此项进行添加或者减少要导出的表字段的多少。

 

5:如下图

 

6:点击ok 。进行保存,选择保存的路径,比如放到桌面上。

 

7:打开由第一步生成的pdm文件。

 

8:点击 报告-Generate Report

 

9:选中report template选项,然后点击之后的selectpatth文件夹图标,

 

10:选择刚才存放模板文件的路径 ,这里上边我选的是桌面,这时系统会自动找到该目录下的rtp模板文件。

 

 

11:点击确定 ,在generation action可以选择导出选项。

选择html或者rtf 来导出文件。填写报告文件名称,语言,和路径。点击确定。

即可在该路径下生成该文件名的报告文件。根据具体的需求进行改编就可。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