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资源图标文件编译不通过问题no rule to make target ‘****‘needed by ‘debug/qrc_****.cpp’

方案一:(强制编译构建)

网上有分析说是资源文件 resource.qrc 已经编译生成,在resource资源目录下进行删除不能改变已经编译生成的 resource.qrc 所以会出现此类错误。

解决方法:项目右键执行qmake即可,然后重新构建以解决。但个人亲测无效。

方案二:(重新添加.qrc资源文件)

1.将Qt工程的.pro文件中 RESOURCES += 之后的.qrc文件删除

2.继续将本地工程路径下的.qrc文件以及调试编译生成的build-*******-Debug文件夹删除,Qt中重新构建工程

3.重新在工程中右键添加新的.qrc资源文件

点击Choose… 选当前工程的默认路径(Qt5.5.0中的默认路径就是正确的),并命名.qrc文件

之后在工程中新建的.qrc资源指引文件右键,添加当前所需的资源文件或文件夹,完成资源添加并重新构建qt工程

方案三:(删除makefile文件中残余项)

由于之前把没用的资源文件删除了,却还在Makefile中存留,导致后期重新编译失败。

解决方法:打开build-*******-Debug文件夹下的makefile.Debug文件,查找到qt报错提示的??.png行,删除相关的代码行,保存重新编译工程即可。

  • 6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