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OpenStack 6岁生日,OpenStack Days China精彩回眸

今天是OpenStack 6周岁生日!上周末,我们以一场盛大的聚会来提前庆生。

对于OpenStack领域的开发者和创业者来说,2016年绝对是精彩的,从奥斯汀到北京,OpenStack的火热从来没有停止过。上周五,汇聚国内OpenStack领域最广的盛会OpenStack Days China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大会无论在参会人数、规模、参展厂商以及社区参与度等方面在国内都史无前例,说是一次OpenStack生态圈的盛大节日亦或狂欢节,绝不为过,正如OpenStack基金会主席Alan Clark所说,本次峰会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虽然大会已经圆满结束,但是会议中众多精彩瞬间留在了每一个参会者的心中。它会像种子一样,落地生根,在不久的将来开出最美丽的花朵。下面就让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回顾本次大会的那些精彩瞬间!

画面定格在全场 “say yeah”的那一刻

精彩的画面很多,如果有一张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我一定会选择下面这张,14日上午9时,OpenStack基金会主席及SUSE行业创新总监Alan Clark介绍了OpenStack的愿景和社区概况之后,他表示OpenStack全球现在已经有了4万多的社区人员,每个人都在默默地为OpenStack做出自己的贡献,很多用户使用他们的代码。他还赞赏了OpenStack董事Anni Lai、OpenStack董事王庆、OpenStack中国区大使叶璐以及多位志愿者筹备小组的辛勤工作。随后,他将本次大会的所有志愿者请到台上接受大家的掌声,紧接着,Alan携志愿者走到台下和今天所有的参会人员来张大大的自拍,当全场参会人数“say yeah”的那一刻,全场沸腾,每一个参会者的心情都是异常的激动,相信这一刻也同样定格在了每位OpenStack-er的心里。
图片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是中国OpenStack社区志愿者在OpenStack基金会的授权下组织、CSDN承办的一次大会,但参会人数创历届OpenStack Days之最。国内OpenStack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了大家的想象,也超过了OpenStack基金会董事会的想象。难怪Alan Clark形容此次峰会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巨头依旧强大,初创新锐异军突起

记者有幸在CSDN采访间面对面和Alan Clark做了沟通,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有这么多的新锐厂商在崛起,这让他非常兴奋。的确,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众多初创厂商的强势加盟。一方面,Intel、红帽、SUSE、华为等巨头都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与贡献;另一方面,来自中国的OpenStack初创企业俨然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强劲崛起,以海云捷迅、九州云、EasyStack等为代表的初创军团为本次大会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旋风。

图片描述

带来青春风暴的不只是会场的靓丽模特,这些新锐厂商,无论从展台的布置,产品的创新还是市场的拓展方面都可圈可点,让人印象深刻。众多初创厂商的崛起为国内甚至国外OpenStack领域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

厨子与食客的“爱情故事”

一场盛宴,绝不是只有一帮厨子在自嗨,除了台上的精彩演讲,台下的参会者的热情与互动也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大会从始至终,听众热情不减,共襄盛举的不只是IT服务商,还有大量的应用企业与用户;探讨的问题,不仅仅是OpenStack的组件,还包括众多行业应用场景的结合;海纳百川,共同谱写了一篇厨子与食客的“爱情故事”。

图片描述

来自OpenStack基金会的董事、国内OpenStack厂商以及国内外的OpenStack专家一起,从各个不同角度分享了对OpenStack的见解,或实战分享、或现场演示、或出谋划策、或理性建议、或单人、或联手、或圆桌,或技术、或厂商、或案例,来自五湖四海讲师、各种肤色交融、语言和种族在这一刻仿佛都不是问题,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语言,那就是OpenStack。

图片描述

例如:由OpenStack 基金会执行董事 Jonathan Bryce、OpenStack基金会白金董事、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总经理苏义德、OpenStack & Container开源生态总经理蒋晓黎等带来的重量级分享,也有绅士风度十足的Tom Fifield主持的圆桌论坛,还有来自台湾的Rancher Labs CEO粱胜带来的实践演示,还有众多国内专家的倾情分享,奏响了一首OpenStack狂想曲。

议题有料,会场“摩肩接踵”,听众热情高涨

对于Openstack技术开发者来说,这是国内难得一次最接近技术大牛的机会。平时只有在网上可以交流或者膜拜的权威专家来到现场,多少触动了众多参会者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这就好像追星族,我喜欢他喜欢的,有时甚至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只要看着他就觉得很满足了。

图片描述

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参会者,大家认为,这次大会是他们参与过的所有同类型会议中,内容最接近实践的一次,分享内容既有技术又有应用。随后分会场的景象,则从另一角度验证了他们的说法。几乎每个分会场都“人满为患”,众多参与者席地而坐,摩肩接踵,为了拍摄现场照片,记者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挤进去。根据后来的官方统计,本次大会实际参加人数高达2405位。

参会嘉宾来自五湖四海,听众的热情高涨也反衬了本次峰会的成功,本次大会所有的讲师议题都由社区志愿者全程把关,众多重磅案例首次分享,包括中国电信、国家电网、中国银联、携程网、百联集团、中国移动、贵州翼云等;议题涉及OpenStack大规模部署、容器和DevOps、混合云挑战和对策、核心项目解析、开源形式分析等等;另外,讲师方面,通过讲师征集,汇集了国内最优秀的讲师,包括众多的项目Core和PTL,在此不一一列举。

结语

无论你来自哪里,此刻我们都是OpenStacker,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由CSDN承办的OpenStack Days China虽然只有短短的2天时间,但是,2天的内容足够我们用剩下的一年来消化。

今天是OpenStack 6周岁的生日。在一场盛大的欢庆聚会之后,此刻,让我们静静地祝福OpenStack生日快乐!

图片描述

附上本次大会可以公开的PPT下载,详情点击这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