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的 投影仪,HDMI 输出设置

   前些日子研究xmbc的源代码,发现它里面的一个小工具,xbmc_xrandr有点意思,可以设置x11信号分辨率,

输出通道(设备),当时我想,如果X11也有这么一个小工具,我把信号的输出通道选择VGA口,不就可以外接投影

仪了吗?结果X11还真就带了这么小工具──xrandr。

    运行xrandr,就会看到当前系统所有通道,及各通道下的信号格式。我的机器显示的是如下内容:

   Screen 0: minimum 320 x 200, current 1366 x 768, maximum 1600 x 1600
LVDS connected 1366x768+0+0 (normal left inverted right x axis y axis) 310mm x 174mm
   1366x768       60.0*+
   1280x768       60.0 +
   1280x720       60.0 +
   1024x768       60.0 +
   1024x600       60.0 +
   800x600        60.0 +
   800x480        60.0 +
   720x480        60.0 +
   640x480        60.0 +

LVDS就是笔记本的显示器输出,列出了当前所有可用的信号格式。


DFP1 disconnected (normal left inverted right x axis y axis)

  DTP1端口就是笔记本的HDMI端口。

 

CRT1 disconnected (normal left inverted right x axis y axis)
  CRT1 端口就是笔记本上的VGA端口。

 

下面来实战一下: 以DFP1端口为例。

 xrandr --output DFP1 --off   关闭HDMI输出

 xrandr --output DFP1  --same-as LVDS --auto   输出到HDMI端口,信号格式同当前的显示器信号。

    当然有时候会行不通,可能与HDMI连接的设备不支持当前的信号,这时需要使用下面的命令:

 xrandr --output DFP1  --same-as LVDS --mode  mode名(如1024x768)

    如何得到mode名呢?

    使用 xrandr -q 即可!它会在 DFP1下会列出当前该端口所支持的信号模式。

最前面一列就是模式名,选择一个即可!

     xrandr --output 则可以看到相应的帮助信息。

 

 同理,把DFP1换成 CRT1,就可以外接投影仪了。

 

      想当初,在windows下面接投影仪,HDMI,只需要按几下热键,或者到显卡驱动程序里面去点一点设置一下,就可以了!切换到linux下后,就无所适从了,接HDMI设备也是碰运行,有时候可以自动切换,有时候又不行。搞得很郁闷,

每次还得切回到windows下去使用投影仪。google一大通也没找到方法,然后,抱怨linux不人性化,但是我一直

拿它当桌面,又离不开它。没想到最终问题的解决又是这么的戏剧化,才知道这些问题,linux里面早已经解决了,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又开始感受到了linux的强大。真是爱恨交织啊!!!!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