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全文检索语法,MATCH ……AGAINST 模式

全文检索语法

SELECT * FROM articles WHERE MATCH (title,body)     AGAINST ('+apple -banana' IN BOOLEAN MODE);   + 表示AND,即必须包含。- 表示NOT,即不包含。

SELECT * FROM articles WHERE MATCH (title,body)     AGAINST ('apple banana' IN BOOLEAN MODE);   apple和banana之间是空格,空格表示OR,即至少包含apple、banana中的一个。

SELECT * FROM articles WHERE MATCH (title,body)     AGAINST ('+apple banana' IN BOOLEAN MODE);   必须包含apple,但是如果同时也包含banana则会获得更高的权重。

SELECT * FROM articles WHERE MATCH (title,body)     AGAINST ('+apple ~banana' IN BOOLEAN MODE);   ~ 是我们熟悉的异或运算符。返回的记录必须包含apple,但是如果同时也包含banana会降低权重。但是它没有 +apple -banana 严格,因为后者如果包含banana压根就不返回。

SELECT * FROM articles WHERE MATCH (title,body)     AGAINST ('+apple +(>banana <orange)' IN BOOLEAN MODE);   返回同时包含apple和banana或者同时包含apple和orange的记录。但是同时包含apple和banana的记录的权重高于同时包含apple和orange的记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全文检索是一种用于在文本数据中进行高效搜索的技术。在MySQL中,全文索引相关参数无法进行动态修改,只能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来完成。你可以通过修改my.ini配置文件中的相关参数来调整全文检索的配置。比如,你可以通过设置innodb_ft_min_token_size和ft_min_word_len参数来修改最小搜索长度为1的配置。 在使用全文检索进行查询时,你需要使用match和against关键字。match中的列必须要与设置全文索引的列对应,而against中填写的是你要查询的内容。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进行全文检索查询: SELECT * FROM emp WHERE MATCH(empName,empPass,empPhone) AGAINST('a'); 需要注意的是,全文检索主要应用于搜索引擎和大数据搜索等领域。在一般的数据库中,如小规模的数据库,通常不需要使用全文检索,普通的查询就能满足大部分需求。 使用MySQL进行全文检索的步骤如下: 1. 建立数据表。 2. 创建全文索引。可以使用ALTER TABLE语句来为表添加全文索引。 3. 进行全文检索查询。使用match和against关键字指定要查询的列和查询内容,执行相应的SQL语句即可。 在进行全文检索时,你还可以使用一些修饰符来自定义检索体的相关性,例如必须包含该词、必须不包含该词、提高词的相关性等。MySQL中常用的修饰符有必须包含该词(+)、必须不包含该词(-)、提高词的相关性(>)、降低词的相关性(<)和通配符(*)。更多解释可以参考相关资料进行学习。 综上所述,MySQL全文检索是一种用于在文本数据中进行高效搜索的技术,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来调整相关参数,使用match和against关键字来进行查询,适用于搜索引擎和大数据搜索等场景。<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span class="em">4</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