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堡垒机录相数据备份及恢复

麒麟堡垒机备份包括数据库备份(含配置、登录信息、执行命令)和录相文件二部分。

默认情况下,数据库备份每天一个,在备份目录下文件名称为audit_sec_当天日期.sql.gz,比如2015年11月11月的备份文件为 audit_sec_2015-11-11.sql.gz。

录相文件都在ftp根目录的opt/freesvr/audit/gateway/log/目录下,下面分为三个目录,其中ssh为ssh录相,rdp为rdp录相,telnet为telnet录相。

当堡垒机出现硬件问题数据丢失时,新上线的堡垒机需要从备份中恢复数据,恢复步骤如下:

数据库恢复过程:

1.      到数据库备份目录找到最后一天的备份数据库文件,上传到堡垒机的/tmp目录

2.      登录到堡垒机运行如下命令:

cd /tmp

gzip –daudit_sec_2015-11-11.sql.gz  (其中把这个文件换为最后一天文件)

mysql audit_sec <audit_sec_2015-11-11.sql

录相文件恢复过程:

Windows备份机:

1.      在windows备份机上安装flashxp软件

2.      打开flashxp 使用sftp服务登录新上线堡垒机

3.      将ftp目录下的opt/freesvr/audit/gateway/log 目录中所有的文件上传并覆盖堡垒机上的/opt/freesvr/audit/gateway/log 中的文件目录

 

Linux备份机:

在linux上使用scp命令将sftp目录下的opt/freesvr/audit/gateway/log目录中所有的文件上传并覆盖堡垒机上的/opt/freesvr/audit/gateway/log 中的文件目录

比如scp –r  –P  2288  opt/freesvr/audit/gateway/log/* /opt/freesvr/audit/gateway/lo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