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胡言

以前没试过吃龙虾,总觉得龙虾的味道会比一般的虾来得好吃,但是今天终于吃到龙虾了,却发现味道也不见得比一般的虾美味多少,只不过它的块头真的是平时吃到的那些虾的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到底是一家亲,就算样子有所改变,就算名字位列仙班,那依旧是同宗同族,骨子里的东西无论如何还是改变不了,或者可能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吃不惯珍馐百味,才会禾秆盖珍珠,把宝当成草,不管怎么说,到底是见识了一把,开了一回眼界。

很久没试过一个晚上喝那么多的红酒,而且喝得那么尽兴,今天的宴会虽然开场时间等了很久,但是今天的红酒让我们面若挑花,情绪激亢,一扫前几个月的阴霾与愁闷,思乡的苦,想家的愁,工作的闷,都在不言中,畅怀欢饮,真的是“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曹操饮杜康忘忧,我们喝红酒解愁,何等惬意啊!

有的时候也在想,我们每天愁闷如此多,我们每天快乐如此少,到底是我们的愁闷削减了我们的快乐,还是我们的快乐多添了哀愁呢?庸人自扰的话题虽然令人生厌,但是却无可否认,我们对此题的无解,诗仙独酌本应潇洒、惬意,却在月下对影成三人,可见我们无法排遣的不仅仅是外在的自己,内在的自己,甚至连我们落寞的魂灵都在参与我们那不可泯灭的愁怨中。

或者,在某一天,当我们对着鱼翅、龙虾;美酒、佳肴无动于衷时;或者,在某一天,当我们波澜不兴、韶华已逝时,我们才会明白,我们到底要的是什么,缺的又是什么?或者直到我们叶落归根、尘缘尽了,我们才释然,一切原来也不过是为了追求最后的终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