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 Selenium:环境搭建

进行Selenium的webdriver操作,首先当然是搭建环境了。今天介绍一下Python + Selenium的webdriver环境搭建

1.Python

Mac电脑上是已经预装了Python2的,但现在主流都推荐Python3,我们最好还是使用Python3来进行脚本的编写。

  • Mac
方法1:

终端输入

brew install python3 

就自动安装了

方法2: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mac-osx/ 进入官网下载安装包后安装即可

  • Linux

Linux下也大部分自带Python2的版本,介绍一下如何下载安装Python3。

1.安装依赖环境
yum install openssl-devel bzip2-devel expat-devel gdbm-devel readline-devel sqlite-devel
2.安装wget(如果你的Linux没有安装wget,已安装略过)
yum install -y wget
3.下载Python(注意想下载的版本,这里演示下载Python3.6.1)
wget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6.1/Python-3.6.1.tgz
4.解压安装包
tar -zxvf Python-3.6.1.tgz
5.编译安装

安装之前,先确定安装的位置,比如我想安装在/url/local下,我可以先建立一个文件夹

mkdir -p /url/local/python3

然后把解压的python移动过来(当然也可以先建立好文件夹再在该文件夹下解压)

mv Python-3.6.1 .

进入Python文件夹,安装,编译

cd Python-3.6.1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python3

make实际编译源代码,并生成执行文件,接着执行make install命令

make
make install
6.建立一个软连接
ln -s /usr/local/python3/bin/python3 /usr/bin/python3
7.配置PATH(新安装的路径加入Path中)
# vim ~/.bash_profile
# .bash_profile
# Get the aliases and functions
if [ -f ~/.bashrc ]; then
. ~/.bashrc
fi
# User specific environment and startup programs
PATH=$PATH:$HOME/bin:/usr/local/python3/bin
export PATH

记得按ESC,输入:wq保存并修改哦。然后使其生效

# source ~/.bash_profile
8.检查一下是否安装成功
python3 -v
pip3 -v

两个命令输入完显示版本即安装成功

  • Windows
下载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
进入官网下载对应版本

配置环境变量

Path里面把Python3的文件夹加入,如 ;C:\Users\naver\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

Selenium

Python安装成功后,我们来安装Selenium,由于我们安装了Python3,使用pip时也用Python3的pip来进行安装(一般默认为pip3)

  • Mac
sudo pip3 install -U selenium
  • Linux
pip3 install -U selenium
  • Windows
pip3 install -U selenium

也可以去官网下载
https://pypi.org/project/selenium/

浏览器

Selenium支持的浏览器很多,一般浏览器主流有Firefox,Chrome等,这里推荐Firefox或Chrome,请自行下载并安装(注意浏览器安装成功后最好关闭自动升级)

浏览器插件

想要Selenium能在浏览器中使用,需要下载安装相应浏览器的插件。
https://seleniumhq.github.io/selenium/docs/api/py/index.html#
下载解压后,需要把驱动(如chromedriver.exe)文件放到环境变量Path所在的目录下。

FireBug、FirePath

FireBug和FirePath是Firefox中的必备插件了,在管理器中即可搜到。使用这两个插件可以快速查看定位的Xpath和CSS,方便在写脚本的时候定位元素。但火狐浏览器57.0版本更新之后,不再支持firebug和firepath这两个插件了,在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 Selenium是一个自动化测试工具,用于模拟用户在Web应用程序中的操作。下面是搭建Python Selenium环境的步骤: 1. 安装Python:首先,需要从Python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Python解释器。选择最新版本的Python,并按照安装向导完成安装过程。 2. 安装pip:pip是Python的软件管理器,用于安装第三方库。在安装Python过程中,一般会默认安装pip。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pip"来验证其是否成功安装。 3. 安装Selenium库:使用pip命令来安装Selenium库,命令如下: ``` pip install selenium ``` 4. 下载Web驱动程序:Selenium需要与浏览器进行交互,因此需要下载相应的Web驱动程序。不同浏览器需要不同的驱动程序。常用的浏览器驱动如下: - Chrome: ChromeDriver - Firefox: GeckoDriver - Safari: SafariDriver - Edge: MicrosoftWebDriver 下载对应浏览器的Web驱动程序,并将其添加到系统路径中,以便Selenium能够找到驱动程序。 5. 编写Python脚本:使用任何文本编辑器创建一个Python脚本,导入Selenium库,并编写自动化测试的代码逻辑。例如,打开浏览器、访问网页、查找元素、输入文本等等。 6. 运行脚本:在命令行中运行Python脚本,确认环境配置正确并且脚本能够执行。 以上就是搭建Python Selenium环境的主要步骤。通过按照上述步骤安装所需的软件和库,并编写脚本,就可以使用Python Selenium进行自动化测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