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计算机系统结构真题

一、填空题

1.直接执行微指令的是

                A.硬件 B.汇编程序 C.编译程序 D.微指令程序

2. 支持动态地址定位的寻址方式是

        A.基址寻址 B.间接寻址 C.变址寻址 D.直接寻址

3.当浮点数尾数基值rm=16,除尾符外的位数机器位数为8位时,可表示的规格化最大尾数值为

        A.1/256   B.1/2   C.15/16  D.255/256

4.IBM370系统主存出错引起的中断是

        A.外部中断  B.程序性中断  C.机器效验中断  D.输入/输出中断

5.Cache存储器常用的地址映像方式是

        A.直接映像  B.全相联映像  C.组相联映像 D.页表法影响

6.通用寄存器组相关处理,不正确的是

        A.退后“分析k+1”                  B.采用“执行”指令处理

        C. 采用相关专用通路           D.需要考虑B二次相关问题

7.非线性流水是指

        A一次运算使用流水线的多个功能段

        B一次预算中要多次使用流水线某些功能段

        C流水线中某些功能段在各次运算的作用不同

        D流水线中各个功能在各次运算中有不同的组合

8.在8个单元的混洗交换网络中,1号单元传到6号单元,需要的步骤是

        A.1           B.2          C.3          D.4

9.STARAN网络是

        A.单级PM2I网络  B.多级PM2I网络 C.单级立方体网络  D.多级立方体网络

10.有关多处理机种的各自独立型操作系统叙述正确的是

        A.系统的可靠性低           B.系统的实现简单

        C.不适应分布处理          D.适用于松耦合多处理机

  • 填空题
  1. 仿真是用________程序解释,其解释程序存储于__________存储器中。
  2. 从计算机系统处理数据的角度看,由低到高的并行性等级可分_____、______、位片串字并和全并行四级。
  3. 引入数据表示的一条重要原则是看系统的笑了是否有显著提高,包括实现______和存储______是否有显著减少。
  4. 字节多路通道适用于连接大量_____速设备,通路数据宽度为______.
  5. 页式虚拟存储器页面替换算法的确定主要看主存是否有高的______,也要看算法是否便于_______.
  6. 在流水线中,如果任务(指令)流水线的顺序和流入流水线的顺序一致的控制方式,则称为______流动方式,否则称为_______流动方式。
  7. 对于8个处理单元的立方体单级网络,其互连函数有_____种,最大传输距离为_____.
  8. 阵列处理机的两种构型的主要差别在于_____的组成方式和______的作用不同。
  9. 多处理机的性能会受到任务颗粒度大小的影响,任务粒度过小,辅助开销大,系统_____低,任务粒度过大,______低,性能不会太高。
  10. 在数据流计算机中,开发并行性是用数据驱动的______方式来控制的,数据是以_____方式直接在指令之间传递。

三、简单题

  1. 简述RISC技术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 简述通道极限流量的概念及其影响因素
  3. 简述插写法的概念及其运用场合
  4. 简述多处理机在硬件结构、最大限度开发系统的并行性、任务分割三方面要解决或研究的问题。
  5. 简述多处理机并行性任务派生FORK的表述形式和含义(以M.E.Conway提出的形式进行说明)

四、简单应用题

  1. 某机器有5级中断,其中断响应次序为1->2->3->4->5,现要求实际的中断次序为4->5->3->1->2。若在运行用户程序时,同时出现1、5级中断请求,而当第5级中断处理完时,又同时出现2、3、4级中断请求,请画出机器运行程序的全过程示意图。

  • 2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