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总结

一、流水账

2017年1月

        搬了家(广州的住宿),离开了以前的室友,当时心情是很激动,因为对以前的室友是各种不满,并且搬出来,意味着不久后,女友将与我一起同居。意料之中的,自从我搬到新住处,女友已经很少回她的住处。不知道哪根筋抽了,我电了头发,顶着一头卷曲的烫头过年。

2017年2月

        女友是我的同事,所以不希望被同事们知道,我们都隐瞒着,而且我们公司分俩个工作地点,刚好我与女友不在一个办公室工作,所以一直一来隐瞒得不错,这是前提。然而这件事情开始慢慢在公司暴露,主要的原因是有一天,我们都带了同样的午餐过去,那是我们自己做的寿司,和女友同一办公室的HR居然通过微信问和我同一办公室的同事我吃什么午餐,于是这HR确认了我与女友的关系,甚至感觉我们同居了,确实此时女友已经搬过来和我一同居住了,为此女友发了一顿牢骚,我安慰了良久。

2017年3月

        与女友的关系慢慢在公司传开,感觉事有不妙,于是我决定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这个从我毕业开始就一直工作的地方,这个我待了三年以上的地方。其实这是公司的业务刚刚处于稳定,而我的思绪却一点也不稳定。

2017年4月

        万万没想到,公司的决策方向那么出人意料,发展也如此出人意料,因一些问题,公司的钱慢慢烧得七七八八了,也没有投资商肯给钱给公司烧了,慢慢走向欠钱状态,这时公司竟然走小说路线,赚快钱,用公众号发文推荐小说并收钱阅读,这些小说大家懂得,是那种情感类小说,然而在比较高大上工作环境的我们不得不搬回原来的办公室,这意味着我又要和女友在同一办公室办公了。顺便也说一句,我和女友一年了。

2017年5月

        技术部已经知道公司的做法不太妥了,决定不跟公司走,以前的项目也只做维护,不做开发,公司现在的业务也确实不太需要技术部,另外,公司开始劝退的路线,劝退部分员工。而我们技术部开始走外包路线,一切以外包为重,而我,也开始了驻点开发的路线。

2017年6月

        驻点开发的日子很难受,一点不好过,到了另一家公司,没有一个认识的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要面对各种bug的回复,这个驻点的项目以前我也并没有参与,参与的技术人员也相继离职了,在甲方公司,受人的气,还不能反抗,一个人孤独地回应问题,一个人孤独地开始新需求开发,一个人孤独地吃饭,一个人孤独地上下班,只有回家才能感到一丝丝温暖,即使那是个炎热地六月。

2017年7月

        恶劣的甲方实在让人难受,需求一天一变,这个部门测试通过,却遭那个部门的唾弃,管接口的公司还很不合作,而自己的公司一再拖欠工资,工资只能发一半,看着早前离开公司的一个个旧同事,一个过得比一个好,拿着高额工资,做着悠闲的工作,我还在每天加班,一日三餐很不定时,睡眠很不定时,心情异常糟糕,偶尔没有驻点回到自己公司上班,每个同事的脸上都是带着疲惫,在这个热情的七月,学生们开始毕业充满欢声笑语的七月,我递交了辞职申请。

2017年8月

        心情很轻松,没有不舍,没有留恋,没有觉得亏欠,驻点开发时心情也决然不同,上司跟HR都很理解,并没有过多的挽留,更多的是抱歉与建议。离开公司后的我,与女友来到第一站,云南,嘻嘻,不是说过来谋生,而是旅游,当然,女友也辞职了。而自由奔放的云南也给了我们愉快的一周,那个经历着慢生活的一周,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人,经过很多地方,我们游山玩水,唱歌跳舞,大鱼大肉,无忧无虑。

2017年9月

        第一次去女友家,从未有过的感觉,期待,紧张,各种感受充斥着我,像是高考,又像是面试,令人愉悦的是,女友家人还算好说话,平易近人,跟女友父亲也算聊得来,在女友家的几天,有些许的不舒适感,有些许的不适应感,整个过程还算顺利,女友父母也比较满意,也算是一个比较愉快、奇妙的体验。

2017年10月

        国庆和女友回家,并且带她见我的朋友们,还一起在老家附近旅游,但无忧无虑的时光总要结束。又要开始经历各种面试的日子,跟以往不同,这次更为谨慎,并没有担心找不到工作,对每一次机会都小心地衡量,刚开始虽然也有碰壁,但经过比较思考,还是找到了一份新工作。工作地点有点远,共事的人不太熟悉,做得事情有点困难,但比起以前那份工作,这份无疑更加让人满意。

2017年11月

        进入新公司,更多的是学习,学习各种各样以前没见过或者没接触过的东西,开发的事情很少,可以说,这份工作,很闲,也很少加班。于是,我还另外接了外包在做,外包的项目也不简单,有技术,赚这种快钱很轻松,为此,我还换了一台新电脑,但光外包的首款就足以买一台新电脑。

2017年12月

        清闲的工作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做其他事情,包括学习、锻炼、总结、思考,还收到女友送我的有史以来她送我的最贵的礼物,一只天梭的手表,我便开始我的思考,总结我们过去的生活,她对我的好,给我的爱,我思考着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婚姻,我们未来的生活。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这段你侬我侬的感情,这种平淡幸福的生活,我愿竭尽全力、用尽一生去保护着、捍卫着。

二、总结

工作

        今年最大的变数就是工作了,虽然厌烦了旧公司很久了,但一直没有离开,直到今年,也算自己想通,也算被公司逼的,终于换了新工作。其实换工作的过程没啥阻碍,也是较为顺畅,花费时间也不算多,新工作没有旧工作那么忙了,多了很多的时间去学习,去做总结。在旧公司里,光赶项目进度都已经不够时间,当项目需要什么旧去学什么,学的都是暂时所要用的,可能用完以后都不会再去使用。反而,虽然进新公司仅两月时间,能学到的东西比过去九个月还多,而且,学习得更为系统,另外,自己去看的东西很多是基础底层的东西,稳固自己的基础,多角度去提升技能,即使目前可能还用不到,像MongoDB、设计模式、正则表达式、RESTful这些知识,以后一定能用上,而且现在较为系统地去学习,记忆会更为深刻。

爱情

        爱情今年也没多大变化,算是稳步前进着,同居了,见过家长了,有时小吵小闹,有时情到浓时,双方不在一家公司共事了,见面的时间反而少了,感情不但没有变浅,反而更加珍惜对方,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很多的无理取闹,更多了互相谅解,慢慢适应对方的生活方式,其实谁也没有刻意去改变谁,只是大家都有身为成年人该有的成熟,埋怨少了,真的想着去共同生活了。

生活

        今年的生活都是与女友一起,要真的长篇大论地去谈生活,就像在撒狗粮了。虽然经历了公司的落寞,工作的变迁,但生活水平有所提升,说白了,工资升了,哈哈。生活总是要越来越好的,说好的买车没买,说好的买房没买,每个月还是几乎月光,但是车估计没买房之前是不会买了,第一车的功能不大,上下班处处塞车还不如地铁来得方便,第二有车也不知道放哪,工作日不开的话,光停车费就让人头疼,第三花那么多钱买车还不如把钱存着买房或做其他事情。

三、期望

        2018年,当然希望 工作是更上一层楼,职位也好,薪酬待遇也好,都希望能更上一级,现在刚进公司,只能从基层做起,下一年,希望能够自己管一个团队,管几个项目。 爱情呢,没有特殊要求, 能进一步发展当然是非常美好,我希望结婚不是因为年纪到了而是因为爱了,要是还有个小孩那也是锦上添花,我对这段感情还是蛮有信心的。下年还想 再去其他地方旅游旅游,跟女友去也好,跟我家人去也好,跟她家人去也好,大家一起去也好,也想出国,毕竟这个世界那么大,我还想在我有生之年多看几个地方,多去见识一下。买车应该还是不会买了,但考虑下能不能 憋出一套房来,起码住在自家的房,怎么也比在外面租房舒服,最好 有个小孩有只宠物,哈哈,想得有点多了,主要是要有钱哈,不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