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系统生成本地开发环境的ssl证书过程

  1. 打开终端应用程序(Terminal)。

  2. 导航到您希望保存证书文件的目录。例如,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当前工作目录更改为桌面:

    cd ~/Desktop
    
  3. 生成私钥(key)文件: 运行以下命令生成一个 RSA 私钥文件:
     

    openssl genpkey -algorithm RSA -out key.pem

  4. 生成证书签名请求(CSR)文件: 运行以下命令生成证书签名请求文件:

    openssl req -new -key key.pem -out csr.pem

    在执行此命令时,您将被要求提供一些证书信息,如国家/地区名称、组织名称、通用名称等。对于通用名称(Common Name),请确保输入您的域名,即 fbspider.com

  5. 生成自签名的证书: 运行以下命令生成自签名的证书文件:

    openssl x509 -req -days 365 -in csr.pem -signkey key.pem -out cert.pem

    这将生成一个有效期为 365 天的自签名证书文件。

现在,您已经生成了包含私钥和证书的 PEM 文件,其中 key.pem 是私钥文件,cert.pem 是证书文件。您可以将这些文件用于您的本地开发环境。

请注意,这是一个自签名证书,只能用于开发和测试目的,不能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如果您需要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SSL 证书,请考虑购买来自受信任的证书颁发机构(CA)的证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