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日记 2017.8.2

今天到一个软件公司学习下,他们使用JAVA写,正好自学下JAVA。

package com.company;

public class MaximumTest
{
    // 比较三个值并返回最大值
    public static <T extends Comparable<T>> T maximum(T x, T y, T z)
    {
        T max = x; // 假设x是初始最大值
        if ( y.compareTo( max ) > 0 ){
            max = y; //y 更大
        }
        if ( z.compareTo( max ) > 0 ){
            max = z; // 现在 z 更大
        }
        return max; // 返回最大对象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
    {
        System.out.printf( "%d, %d 和 %d 中最大的数为 %d\n\n",
                3, 4, 5, maximum( 3, 4, 5 ) );

        System.out.printf( "%.1f, %.1f 和 %.1f 中最大的数为 %.1f\n\n",
                6.6, 8.8, 7.7, maximum( 6.6, 8.8, 7.7 ) );

        System.out.printf( "%s, %s 和 %s 中最大的数为 %s\n","pear",
                "apple", "orange", maximum( "pear", "apple", "orange" ) );
    }
}


我只要知道这里有这个东西,当我要用到时再回来细看。

掌握一门语言很容易,就像学会用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因而真正有意义的是用这些功能去实现一些复杂的事。一些复杂的事正是简单语言的叠加。因而基于语言的算法、思考是重要的。


学下JAVA之后出去交流什么的也还是方便点,至少看得懂一些。我希望这几天学会,并且可以帮公司打打下手,做些小活。这样算是对我自学能力的一个试炼与肯定把。

 

intellij idea 会用一些了,还是有成就感的。也是跌跌撞撞多试试,可能这边多点下,那边多按个键什么的。(等下可以把我的经验上传)

Java基础定义几乎与C++一样。

感觉前面类的功能强大复杂一些。

同样有继承。

接口有点类似类的继承,但是可有多个。

Hashtable 接口调用变量间的映射关系。

感觉       properties类也是反映这个东西。

集合框架 (有关于遍历的内容)

泛型类 就是类型不定 调用时再传递一个类型

序列化与反序列化感觉像是文件的存储与读取,不过有些使用限制。


引用的代码是泛型类的一个测试程序,在intellij idea上调试成功。

同样来自http://www.runoob.com/java/java-generics.html,感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