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还真是“深入人心”呀!

文章识别码:[557B3ECC50CBE7683040FC3B3034061DC87DA5FDA6DB5CB1A229310E90617AB4C694419C38]       

        最近研究硬盘的SMART,把手头上所有的硬盘都翻出来用自己写的工具试了个遍,普通的3.5/2.5寸硬盘就不说了,SMART可谓是标准技术,虽然各家提供的信息数据稍有不同,但大体都差不多。

        翻找过程中还意外找到一款1寸的微硬盘,CF II接口的,当年都是用在数码相机或者数码DV上,也是老货,突发奇想就想知道这么小的玩意儿是不是也具备SMART技术呢,于是拿出CF to SATA转接卡接上,用软件检测下。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这么小的硬盘居然也具备完整的SMART,各项信息的详细程度丝毫不亚于体积大数倍的普通硬盘。

      只不过看起来这块1寸的小硬盘阳寿将终,许多项目都报警了,没有啥实用价值,索性继续收藏着吧。

      这里再提一下,要读出SMART信息,必须接口芯片要支持对设备SMART信息的读取,如果使用普通的CF卡读卡器,那么是读不到的,这个我试过,但是用CF转SATA的转接卡通过支持SATA接口的硬盘底座或硬盘盒就可以正常读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