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04无法连接无线网,搜不到wifi

推荐一个看新闻简报的公众号哈:悦读简报    

    这两天安装了ubuntu16.04和windous10的双系统,安装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安装完成后竟然不能连接无线网,搜都搜不到无线。无奈之下只好百度谷歌。发现这种问题还是挺多的。基本都是没有无线网卡驱动的原因。

       网上的方法是进入 先插个网线,可以使用有线连接  ,然后进入      系统设置--软件和更新--附加驱动  这时会自动出现两个更新,第一个一般是显卡更新,一般最好不要更新,我更新后进不了系统,不过有方法可以解决。第二个一般就是无线网卡了。如图

(此图来源于百度经验)

不过这应该只有博通的网卡才可以吧,反正我的是搜不到,我只有一个显卡更新。

因为我的我网卡不是博通。而是AR9485,这个在windows可以查到,因该是高通的一个网卡。此网卡无线驱动真是稀有,在网上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驱动。这就尴尬了,大战了一天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答案。最终偶然在贴吧里发现和我同类型网卡的兄弟。这才解决了这个问题。现记录如下:

打开终端:
sudo rmmod acer-wmi
注销,
rfkill unblock all
注销,有了(一定是注销哦,我好像重启不可以)

 

但是这样每次开机都得来一次,长久之计就是,运行
sudo nano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最后一行加入
blacklist acer-wmi

×大家发现这是宏碁的一个网卡,但是应该对于网卡是AR--系列的机型都可以,我的机子是华硕的。

这是连接的wifi信息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