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知识之深入分析malloc和new

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是分析malloc和new的区别。

1. malloc()函数

1.1 malloc的全称是memory allocation,中文叫动态内存分配。
原型:extern void *malloc(unsigned int num_bytes);
说明:分配长度为num_bytes字节的内存块。如果分配成功则返回指向被分配内存的指针,分配失败返回空指针NULL。当内存不再使用时,应使用free()函数将内存块释放。

1.2 void *malloc(int size);

说明:malloc 向系统申请分配指定size个字节的内存空间,返回类型是 void* 类型。void* 表示未确定类型的指针。C,C++规定,void* 类型可以强制转换为任何其它类型的指针。   
备注:void* 表示未确定类型的指针,更明确的说是指申请内存空间时还不知道用户是用这段空间来存储什么类型的数据(比如是char还是int或者…)
malloc 函数本身并不识别要申请的内存是什么类型,它只关心内存的总字节数。
其底层函数则是brk/和sbrk。
brk/sbrk
其主要工作是实现虚拟内存到内存的映射。
在GNU中,内存分配如下:每个进程可访问的虚拟内存空间为3G,但在实际编译中,仅仅分配不大的数据段空间,如果这块空间不够,则调用sbrk函数将数据段的下界移动。sbrk函数在内核的管理下将虚拟空间映射到内存。是c库函数。用相对的整数值确定位置,如果这个整数是正数,会从当前位置向后移若干字节,如果为负数就向前若干字节。在任何情况下,返回值永远是移动之前的位置。sbrk(0)能返回比较精确的虚拟内存使用情况,使用sbrk(0)来返回程式当前使用了多少内存。
brk 用绝对的地址制定移动到哪个位置。

#include<stdio.h>
#include<unistd.h>
int main()
{
void *p = sbrk(0);
int *p1 = p;
brk(p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