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负载均衡方式

       常见的负载均衡系统包括三种:DNS负载均衡、硬件负载均衡和软件负载均衡。

一、DNS负载均衡

     一般用来实现地理级别的均衡。其本质是DNS解析一个域名可以返回不同的IP地址。

     DNS负载均衡技术的实现原理是在DNS服务器中为同一个主机名配置多个IP地址,在应答DNS查询时,DNS服务器对每个查询将以DNS文件中主机记录的IP地址按顺序返回不同的解析结果,将客户端的访问引导到不同的机器上去,使得不同的客户端访问不同的服务器,从而达到负载均衡的目的。

  优点:简单、成本低;就近访问,提升访问速度;

       缺点:1)更新不及时:DNS缓存时间比较长,修改DNS配置后,由于缓存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用户会继续访问修改前的IP。

                 2)扩展性差:控制权在域名商那里,无法根据业务特点会对其做更多的定制化功能和扩展特性。

                  3)分配策略比较简单。支持的算法少;不能根据系统和服务的状态来判断负载。

 

二、硬件负载均衡

         目前业界典型的硬件负载均衡设备有两款:F5和A10。

         优点:功能强大,性能强大,硬件负载均衡可以支持100以上并发。稳定性高、支持安全防护;

        缺点:贵。F5和A10相当于“马6”和“宝马、Q7”; 扩展能力差;

        用途:常用来实现集群级别的负载均衡。

三、软件负载均衡

     通过负载均衡软件来实现负载均衡功能,常见的有Nginx和LVS;

    性能:一般Linux服务器上装一个Nginx大概能到5万/秒并发;LVS的性能是十万级~80万/秒;

    优点:简单、便宜、灵活;

   缺点:性能一般、功能没有硬件负载均衡好么强大、不具有安全防护功能。

 用途:常用来实现机器级别的负载均衡。

负载均衡的算法:

1)轮询、:按照顺序轮流分配到服务器上。

2)加权轮询:一般根据服务器硬件配置作为权重考量进行任务分配。

3)负载最低优先:依据连接数、Http请求数、CPU负载、I/O负载来衡量服务器压力。

4)性能最优:

5)Hash算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