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控制器的基本组成

2024-03-14 15:57:07 381 1

原创 运算器的基本组成

中央处理器包括算术逻辑单元(ALU),它执行实际的算术和逻辑运算,以及控制单元(CU),它指导数据在CPU内部的流动,并控制指令的执行顺序。主存储器用于存储数据和指令,而运算器(ALU)则执行对这些数据和指令的操作。运算器通常是中央处理器(CPU)的一部分。

2024-03-14 15:53:26 438 1

原创 主存储器的基本构成,MAR\MDR

主存储器的基本构成。

2024-03-14 15:51:02 454 1

原创 二维前缀和模板

【代码】二维前缀和模板。

2024-03-11 22:12:32 359

原创 分类讨论 -- Choose the Different ones!

时常感觉自己学的算法,做的题目,过不了多久就忘记了,故想用博客记录自己学习过的算法,和遇见的好题目。

2024-03-01 22:36:50 361 1

原创 vscode配置C环境

基本的vscode配置c环境,及个人错误后的修正方法 。还是不行,你直接私信,知无不言。

2023-09-03 15:58:12 48

转载 问什么我们要使用原码、补码 、反码。

本篇文章讲解了计算机的原码, 反码和补码. 并且进行了深入探求了为何要使用反码和补码, 以及更进一步的论证了为何可以用反码, 补码的加法计算原码的减法. 论证部分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各位牛人帮忙指正! 希望本文对大家学习计算机基础有所帮助!

2023-08-27 04:56:37 122

原创 折半查找法(二分查找),新人快速上手系列

注:本题来自头歌需基本了解的知识:函数,二分查找法。掌握调试技巧能够更快的理清该代码逻辑

2023-08-08 20:17:22 60

原创 幻方(Magic Square)是一种将数字安排在正方形格子中,使每行、列和对角线上的数字和都相等的方法

输入过程中用getchar()处理换行符。在解决本题中遇到的问题。容易忽视的sum初始化。

2023-08-08 20:15:41 370

原创 (平台)单词排序

从这个系列开始,我们已经一起完成了不少题了,现在的感觉应该就是拿到一道基础编程题,自己是能够在快速的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难点在于对编程语言语法点的掌握,以及对易错细节的处理。往往我们做感觉自己很快能做好的题,在细节上出错后,调试找BUG的环节会变得异常急躁。通常,我们习惯于使用整形的数组类型进行交换,就是大家熟知的“有两个瓶子一个装油,一个装醋......”所以就出现了下面这种写法。可以使用scanf()函数,格式限定为“%s”(有同学可能会误写成“%c”)在字符串数组中,交换数据使用strcpy。

2023-08-04 00:00:00 27 1

原创 C语言素数的判断,带新手逐句分析

闲话少叙,直接上代码。素数(prime)又称质数。一个大于1的自然数,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数整除的数叫做质数;否则称为合数(规定1既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

2023-08-02 10:26:12 221 1

原创 递归函数——青蛙跳台阶、递归中斐波那契数列存在的问题

简单地说,就是如果在函数中存在着调用函数本身的情况,这种现象就叫递归。是一种方法,它通常把一个大型复杂的问题层层转化为一个与原问题相似的规模较小的问题来求解。斐波那契数列(兔子数列)求第n个斐波那契数。一只青蛙一次可以跳上 1 级台阶,也可以跳上2 级。求该青蛙跳上一个n 级的台阶总共有多少种跳法。1、1、2、3、5、8、13、21、34、55...... 从第3项开始每一项等于前两项之和利用上面介绍的的,我们看看这道题该怎么解

2022-12-20 17:57:53 154 2

原创 大学生新接触计算机的一些想法

a. 写一个自我介绍;b. 列出你编程的目标;c. 你打算怎么学习编程?d. 你打算在学习编程这件事上每周花费多少时间?e. 你最想进入的一家IT公司。

2022-10-16 12:31:00 12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