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系统架构师考试心得

本人于2019年11月9号参加了系统架构师的考试,比较幸运,一次性通过了考试,下面就简单聊聊关于考试的心得体会:

 

考试动机

  • 以考促学,提升理论储备,更好指导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 公司内部关于员工资质提升的奖励;
  • 政府补贴。

备考过程

  • 总览全局(7月):

考试大纲内容总体浏览一遍,不要追求太多细节上理解,快速过一遍所有的知识点,目的是有个全局的概念和印象,为下一个阶段的学习先打个底。

  • 各个击破(8月&9月):

每个章节的难点重点逐一击破,追求细节上的理解,通过做每个章节的练习题来强化理解,遇到不懂的知识点,要学会通过不同的渠道去搜索学习有用的资料(比如:希赛培训视频和培训讲义),这一阶段将耗时2个月,也是最关键的阶段,务必吃透所有考点。

  • 模拟练习(10月):

这个阶段通过大量的模拟练习,每周至少做2套历年真题,熟悉所有考试题型,掌握解题思路和方法,验证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程度,这一阶段主要是查漏补缺,强化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

  • 调整心态(11月):

离考试也就剩余1周多点的时间,主要是调整心态,以放松的心态迎接考试。

经验总结

  • 考试用品:个人推荐得力的“连中三元”考试文具套装(含:2b涂卡笔、涂卡尺、中性笔[0.5mm炭黑]),这中性笔手感舒适,写出来的字体也比较清晰 ,对于论文考试来说,字迹清晰和工整很重要;
  • 考试场地: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提前踩场,避免因考试当天找不到考场而导致迟到的风险;
  • 考试时间:最好自己带块手表,因为考场不一定有时钟的;尽量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场,避免时间太赶,上洗手间都不够时间;
  • 考试技巧:综合科目:2个半小时的时间肯定是足够的,建议先把有把握的题目先做完,等所有题都做完后再回过头来做那些没有把握的题目,答案可以先直接写在试卷上,确定没问题后,再统一涂卡;案例分析: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我个人感觉还是挺赶的,主要是完全有把握的题目不是太多,建议先把4选2的那部分题目先过一遍,快速确定自己有把握的那两道题,直接把答案写在答题卡上,不建议写在试卷上,因为都是主观题,答题字数也比较多,可能不够时间抄到答题卡上;论文:拿到试卷,快速浏览题目,选择一道最有把握的来写,构思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采用三段式结构来写正文这块,列好写作提纲,摘要300字,正文2200字,每个段落不要太长,控制在500字左右比较合适,字迹尽量写工整,写好一头一尾有奇效:即摘要写好,文章结尾写好。

结尾

最后,感谢架构群的群主和群友们的热心帮助,分享了大量宝贵的考试复习资料和考试经验,我想单单凭自己一个人闭关修炼是很难顺利通过考试的。

  • 6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