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跟进】KnowledgeManager--5--MongoDB数据库设计

1. MongoDB

(1)介绍与使用

mongoDB是一个c++写的高效的NoSql数据库。下载以后在文件夹下创建data/db/文件夹,存放数据。在bin目录新建start.bat(windows批量化执行)

START /B .\mongod.exe --dbpath ..\data\db

下次直接运行start.bat就可以运行数据库。

数据库的操作与查看可以使用mongo.exe 网上有相应的语法介绍,可以手动操作。但我更喜欢可视化数据库。我现在在使用robo 3T这个mongodb可视化软件,应该是qt写的,增删改挺方便的,就是浏览是分页查看的,刷新以后会回到第一页,这个体验不太好。

(2)pymongo

这是python操作数据库的库,api简洁,容易学习。

2. 数据库设计

数据库设计的原则是方便后面的操作。我设计的时候也没有外键设计,主键id mongo在插入时会生成,也基本用不到。ER图忘了怎么花了,就大概画一个简图吧。

说明:gzh collection是所有公众号管理合集,当爬取中断、回复、新增公众号时,都需要访问该collection。xxx collection 是以公众号命名的collection,该collection中保存文章。


有啥问题欢迎关注公众号直接后台问我,博客我不常上,但是公众号有消息推送,我会第一时间回复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