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耳返实践 OpenSL ES AAudio Oboe

耳返概述:

耳返主要实现监听的功能,在低延时的情况下可以给主播一个比较真实音频的反馈,在演唱会等专业场景里比较常用。
技术实现上来说就是要时时的把录制进的音频数据立刻播放出去,当然这个过程要低延迟。

AudioRecord,AudioTrack

在Android系统上做耳返,实现一个高性能的音频录制音频播放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为我们并不能直接使用系统的AudioRecord,AudioTrack。这两个函数有很大的延迟,尤其是AudioTrack,不同的系统延迟范围在40ms到200ms之间。对于耳返来说有延迟感是不能忍受的。

那么不使用系统API实现,要怎么实现呢?

答案:直接和手机品牌厂商合作,拿到定制接口 hhh。
哈哈 ,如果你的公司有实力直接和各品牌厂商合作请忽略下面的内容。

OpenSL ES 和 AAudio

OpenSL ES:
OpenSL ES 是 Khronos Group 开发的 OpenSL ES™ API 规范的实现,专用于 Android。
NDK 软件包中OpenSL ES™ API 规范 Android 特定实现。利用这个库,不论是编写合成器、卡拉 OK、游戏还是其他实时应用,都可以使用 C 或 C++ 实现高性能、短延迟时间音频。
OpenSL ES Android demo: https://github.com/googlesamples/android-ndk/tree/master/au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