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SQL SERVER已配置允许远程链接

在连接到服务器的时候
填写服务器名称.
弹出一个
标题为 连接到服务器
无法连接到XXX.
其他信息
在与SQLServer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SQL SERVER已配置允许远程链接.(provide:命名管道提供程序,error:40 -无法打开到SQL Server的连接)(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2)

如下图:

解决: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以及无法访问 SQL Server 服务器的问题,按照以下步骤进行验证和解决: 1. 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确保指定的实例名称正确的,如果使用默认实例,则可以省略实例名称。 2. 验证 SQL Server 是否配置允许远程连接:默认情况下,SQL Server允许远程连接。要启用远程连接,遵循以下步骤: - 打开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 在左侧导航窗格中选择 "SQL Server Network Configuration"。 - 选择你使用的网络协议(比如 TCP/IP)。 - 右键单击选择的协议,在上下文菜单中选择 "Properties"。 - 在 "Protocol" 标签页中,将 "Enabled" 选项设置为 "Yes"。 - 确保 "IP Addresses" 标签页中的 IP 地址和端口号设置正确,并且已启用 "Enabled" 选项。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检查以下可能导致连接问题的因素: - 防火墙设置:确认防火墙已配置允许从客户端访问 SQL Server。 - 网络连接:确保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网络连接正常,并且没有任何网络故障。 - SQL Server 服务状态:检查 SQL Server 服务是否正在运行,并且没有任何错误或异常。 - 登录凭据:确保使用的登录凭据(用户名和密码)正确,并且具有访问所需数据库的权限。 如果问题仍然无法解决,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例如具体的错误消息或日志文件,以便进一步分析和帮助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