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的序列化、反序列化以及钝化、活化

session的序列化、反序列化以及钝化、活化

序列化:把session持久化到硬盘中(比如服务器关闭时)

反序列化:当服务器重启的时候,还原原来的session,内存中的session被销毁

钝化:所谓钝化session,就是把session通过序列化的方式保存到硬盘文件中。

活化:所谓活化就是把硬盘文件中的session在反序列化回内存。

注意:因为钝化和活化session,其实就是使用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技术把session从内存保存到硬盘,和把session从硬盘加载到内存。这说明如果对象没有实现Serializable接口,那么当session钝化时就不会钝化对象,而是把对象从session中移除再钝化!这也说明session活化后,session中就不在有对象了。

配置Tomcat钝化session的参数

l  把下面配置文件放到tomcat\conf\catalina\localhost目录下!文件名称为项目名称。

 Java Code 
1
2
3
4
5
6
7
8
9
<Context>
    <!--如果session在1分钟内没有使用,那么Tomcat就会钝化它-->
    <Manager className= "org.apache.catalina.session.PersistentManager" maxIdleSwap= "1">
    
    <!--把session序列化到Tomcat\work\Catalina\localhost\listener\mysession目录下。-->
    <Store className= "org.apache.catalina.session.FileStore" directory= "mysession"/>
    </Manager>
</Contex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